Strawberry , Crimson , Bloody
生命是如此脆弱
猶如時間,稍縱即逝

今天和康康 大頭 Semis一起到大湖採草莓
看了版上清大大湖人的說法
他走珊珠湖(應該是寶新路騎到底接台3線),總共花了57km,1小時

我是走三峰路接台3線
因為寶新路騎錯的話會接到台1線,我沒騎過不敢瞎猜
總共58km,75分鐘(包含加油)

大湖還不錯是個適合帶妹去玩的地方
去了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光是shopping大家就花了不少錢

吃了香腸就是香腸的草莓香腸
嗑了地雷中的雷王草莓貢丸
只有草莓酒比較正

之後到了居家的"阿英的店"吃午餐
玩了2場果然要人多才好玩的血腥99
便出發前往採草莓囉!

為了避開大馬路旁的熙來攘往
我們選擇了"水尾草莓區"
到了一家"灣潭玫瑰園"


這家店很不錯
雖然草莓圃比較小塊
但是採用架高的方式

採起來輕鬆許多
我們每個人都採了130 140左右(1斤150)
是項很新鮮的體驗
另外,二期草莓品質才是最優的(農曆春節附近
ㄧ斤通常會漲到160~180左右


既然叫做玫瑰園
當然少不了玫瑰囉
另一邊便是花圃

ㄧ朵花普通品種只要15元
而且不因為情人節而漲價喔!!


最後回程走台6線
一開始會經過出礦坑
有吊橋和石拱門

感覺上面的台72線快速道路風景一定很不錯

走走走沒想到台6在未過後龍溪到苗栗市區跟台72交界處竟然封路
好在替代道路馬上又接回台6
過了很壯觀的新東大橋不久
右轉過橋走台13線回家!

我本來是想走台13甲的
因為比較近!
台13反而要繞山路
結果我以為台13甲不知道在哪被我錯過了

回到家看地圖
原來台13甲還沒到
要繼續直走台6



最後是一件sad的事情
到竹南的時候我們去加油
剛好目擊一隻小狗被車撞
(他真的笨笨的,狗媽媽也是,之前過馬路也是險象環生,之後又跑回來就被撞了)

從車子的速度來看
人被撞到頂多只是跌倒跛腳而已吧
小狗被撞到的時候也還能哀號在原地打轉
只不過站不起來而已
把他抱回來之後發現嘴角一直在流血
等我問完加油站員工之後他已經有點奄奄一息躺著了

當下前往竹南市區找獸醫
被撞之後應該10~15分鐘以內就送到動物醫院了
剛好醫生不在
就由店內其他人幫忙先檢查生命跡象(用一個長得像可以拉天線的手機的東西)
約莫5分鐘
店員最後用手電筒閃了幾閃
"牠走了"

好快啊,剎那之間!
生命如此脆弱....
不過店員說他是在這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的

也許我的運送過程中沒有把他放好
讓他的頭沒辦法墊著踏板
只能用我的腳撐著而且一路顛簸又讓他造成二度傷害

總而言之致命傷在頭部
我想可能傷到頸椎或腦幹
因為感覺他的脖子已經是鬆垮垮了


當康康你們找來的時候我還著實嚇了一跳
哇塞你們是有受過專業的間諜訓練是吧~
不過他那時候已經包好裝箱了
就在我腳邊.....

也感謝竹南市民的熱情協助
我一路大概問了3,4個人吧
幫狗狗謝謝大家的關心!
還有宅男們合出的火化費用

其實我也不是愛狗的人
只是電視節目看多了
對於經常長途旅行的人
或者像台灣探險隊那種跋山涉水的
看到能救就救吧
死掉的如果敢埋就埋吧
冥冥之中死掉的動物會保佑你的


故事總發生在12月
最後一年的12月
我高三的12月
我大四的12月
我會記得這個聖誕夜



狗狗~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