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我到海洋大學面試
從東部出發必須先在"B-阿杜"站換車



八堵過了三坑就是基隆站了
到了基隆蝦逼竟然沒有開機
好在靠著康康和Neko熱心協助雖然一點幫助也沒有
還是不費吹灰之力順利找到謝謝謝大中


蝦逼說我是他們營區第1個去會客的人,實在是太榮幸了
等我退伍之後還打算召集96-1梯弟兄一同到金門玩個三天
因為只要我去的話陳sai先生就有3天眷探假一路擺老到退伍

蝦逼是聯勤單位
所以他們連上竟然陸軍海軍空軍海陸通通都有
生活還不錯至少不用操

話說班上爽兵頗多~
像丁妹那種爽中之爽的氣象局替代役當然另當別論
小鈺待在化校當隊長,主要工作就是幫他學生打雜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團長是預財士,每天早上8點出門、17、18點回部隊,空閒時間泡網咖逛街


比較累的首推陳sai以前的儀隊,每天400下伏地挺身
老爹待在後備司令部身旁全部都是長官較嚴謹
餅乾沒跟他聯絡不過他應該是目前所有人中最賽的
唯一在實兵單位的驗退了
至於我和于莉婷是軍官,軍官很少爽的啦,但也不見得會累到哪裡去

---

和蝦逼小聊了一下我就去海洋大學了
時間還早在校園裡到處亂逛
剛好碰到海大的"螢火蟲季"
還跟熱帶魚社、垂釣社一起展示一堆稀奇古怪的生物
例如國外的大蜥蜴、蛇、守宮、蛙、蠍子、長頸龜.....

我覺得蜥蜴最好笑
牠們的飼料長得和M&S巧克力很像
不過牠們不是把飼料含在嘴裡或直接吞下去
而是像小鳥一樣用啄的,然後馬上放開,又衝過去用啄的
其中一隻蜥蜴一直在吃M&S
結果另外一隻蜥蜴一直在啄M&S那隻身上的脫皮一整個好笑

最漂亮的是蛇
有一隻是象牙黃色搭配粉紅色,紅眼睛

最噁心的是蛙
他們把2隻蛙(不同種的)放一起
結果A把B吃掉了我想飼主會囧死...

最好奇的是長頸龜
我想牠應該沒辦法縮頭只能等著給人剁....
身為男人真是為牠感到遺憾和悲哀

---


面試後沿著校園到處晃
首先去探勘今晚螢火蟲季的地點~龍崗步道~海大校園的後山
提到龍岡我就想到吳棋棋還沒帶我去吃雲南菜捏!



全長大約2km,可以看蝴蝶、看風景












中途在山林中竟然還遇到一隻胖胖胖胖胖胖胖胖胖胖胖胖貓








海大後山可以接到外面的"槓子寮砲台"
4~10月因為施工暫停開放,還是可以走側邊繞進去
不過我對將來的面貌沒有期待,因為工地主任和霧峰林家花園是同一個....












天快黑了我只走到稜線上看海就折返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還一堆沒逛哩
不過我覺得這古蹟沒有甚麼憑弔的氣息,倒是很適合外拍,而且讓我想到基國派教堂


--


(左邊是碧砂漁港)


(右邊是八斗子漁港,反正它們是連在一起的,應該啦我沒有很確定)


(遠方是九份??)




(基隆嶼)

--

18:30我就趕下山去聽螢火蟲導覽~
空檔還有有獎徵答,包括基隆的地理

1.海洋大學大門口的石雕是甚麼動物?



還好我沒舉手,不然我會回答是老鷹.....答案是海鷗


2.基隆唯一的沙岸在哪?
Ans:外木山

3.基隆最有名的餅店?
Ans:李鵠(ㄏㄨˊ or ㄍㄨˇ)餅店,台語念"李啊扣",在仁三路90號,和廟口夜市同一條路上






延伸閱讀:

槓子寮砲台(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415/tony0415.html



行:

基隆火車站左前方就是客運站

101、103、104都可以到海洋大學
各路線有分走"中正路"和"祥豐街"的(看延伸閱讀Tony的地圖

如果要去蝦逼那邊只能坐祥豐街

可以用悠遊卡,只要9元(學生軍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