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很流行緋紅色的Lily
相較於純白Lily


就姑且稱它作~~



沒錯~櫻桃莉莉!


---


這2年只去過3處看螢火蟲:新竹大山背騎龍步道、海洋大學龍崗步道、花蓮鯉魚潭

這3處的螢火蟲通通都會閃~
台灣螢火蟲大概有50種左右,有的會忽明忽滅,有的一直亮著(我營區裡的就是)

我發現會閃爍的螢火蟲比較powerful,亮度較強,好看很多


騎龍和龍崗步道都是要爬階梯的,所以一定要帶手電筒(記得包紅色玻璃紙
但是騎龍有一段長的木棧道是平路,也是螢火蟲最爆量的點

前天去的龍崗爆多人(光預約的就500人),步道上也沒什麼空間停下來休息看蟲
不過北部的民眾都好配合~都有包玻璃紙~而且大家都只看不抓很守規矩
還有斯文豪氏赤蛙的叫聲此起彼落,真的跟鳥叫聲沒什麼兩樣很特別


昨天到花蓮鯉魚潭去
鯉魚山步道傳言有阿飄
不過我還是孤身一人沿著潭北繞著環潭自行車步道走了一大圈


昨天下午我因為去找動機系來打大機杯的同學雙黃線過馬路被警察抓,900元....
加上我帶的是舊行照,也是900...
好像不給他開一下都不好意思捏

順便問了一下警察監理站怎麼走
結果他給我報太倉(吉安鄉西邊,往山邊走)
後來我到慈濟技術學院愈來愈偏僻又下雨,再直走就進山裡頭了,問路人

結果路人回答我在南埔(吉安鄉的中間吧,還比較靠海一點......)
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我就直接打電話去警察局申訴他了他碼的!

他是嘉義人,剛畢業,20歲,可惜這算是私人恩怨沒辦法搞死他
接電話的長官只好代表GY嘉義人一直跟我說抱歉



好~離題了
我只想說最近我太衰都要憂鬱症了
飄仔看到我應該會覺得媽呀這個人好賽喔~於是惡靈自動退散逃之夭夭
還是我應該去抓小鬼來養,這樣我考慮以後牽運動彩為生就夠本了

蘇打綠的青峰還因為脊椎側彎 + 憂鬱症不用當兵
哈我覺得他明明還滿好笑的只不過有時候娘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到底是藝人太厲害還是他們的經紀人特別有一套不是替代役就是免役小鬼才會相信


我又想到我上禮拜四借車給我們輔導長
結果他竟然在別人的營區裡雷蟬.....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哩
前叉貓進去,龍頭稍微歪掉,修的話要2000多= =




又離題了,鯉魚潭步道因為環潭自行車道是雙線道
沒有階梯根本就不需要手電筒(除非要爬鯉魚山步道)

4月份螢火蟲會集中在潭北
5月份會往潭南遷徙

我從潭北一直走到接近潭南才遇到一些些遊客
不過明明看得到路就是有人要開手電筒,講了還不關
還有小孩子戴頭燈咧爸媽不知道在搞什麼鬼碼的你們是抓鬼大隊是吧

還有人拿塑膠桶抓螢火蟲
太誇張了早知道我就去抓小強來打螢光劑然後送給他


清一色手電筒都沒有包玻璃紙
唯一的感觸就是花蓮和台北相比
根本是個民智未開的地帶....



鯉魚潭環潭道全長大約4km
再從大馬路回到原地大概要走1.5小時
雖然有點遠,不過都是平路走起來最輕鬆
騎腳踏車賞螢也是不錯的選擇~



好像真的有人抓蟑螂打螢光劑拿去野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