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是我吃飽太閒


第2天早上03:30我就起床準備看日出了


這一天是農曆5月29,下弦月的最後1天,只剩殘月
可是我在山上很shock的竟然可以看到整顆月亮!

下弦月僅剩的彎彎細眉還是看得很清楚
但是不該出現的部分可以清楚看到"淡出"的輪廓~



在平地上是不是也看得到這種景象啊?
好奇怪喔有沒有人可以解答一下?????




04:10我和室友們步行前往石門山
一路上天邊散發出的一道道光芒好特別
是我照相技術無法呈現出來的美
拍日出也是很不簡單的事情
因為大學生只要中午前起床就足以代表這學生勤奮好學了~






(太陽公公出來了!丁丁開始又叫又鬧~~




(哇啊 CCD要爆炸了...)


05:10之前日出就結束了,大家紛紛回籠睡覺
因為7:00才能吃早餐
我就在石門山拍照閒晃

石門山海拔3236m,也是最簡單的百岳哦!!
從合歡山莊出發大概30~40分鐘即可攻頂
沿著石門山步道行進,也是走在中央山脈的脊樑上
講白一點如果有人把你踹下山
往左邊掉你就到了南投縣
往右邊滾你就蒞臨花蓮縣


(從合歡東峰路上拍石門山)






(這就是玉山箭竹~~)




---


下山還不到6點
閒著也是閒著晃到了武嶺跟鳥兒玩~~







金翼白眉真的很好玩,很親近人類
前進都是跳跳跳,不是用走的
所以我拍了好多金翼白眉~
但是canon A80只有3倍光學鏡頭不要太苛求我啊




(jump jump jump 牠的臉好像彩繪model好好笑





但是我懷疑這裡的金翼白眉根本是被遊客帶壞了
其中一隻竟然跑來跟我要食物XDD
跟小貓一樣耶超好笑,小貓是喵喵喵
金翼白眉是會跑到我面前氣音呻吟~

不過金翼白眉其實還是很靈活
抓蟲的時候邊跳邊飛很矯健也很可愛




(jump jump jump



可惜我沒有麵包
只好餵牠們吃~~~~


森永牛奶糖


鳥兒真的好聰明
我把牛奶糖撕碎丟出去,牠們都找得到
不像小貓眼睛都只會盯著你的手
只有抓蝙蝠的時候比較厲害XD

酒紅朱雀本來也跑來吃,但是牠吃一口就吐掉了
金翼白眉比較不正常一口接一口...
還好牠們不會蛀牙XD

---


8:30我的一夜室友們要繼續啟程了
在這裡分道揚鑣,我繼續爬我的第3座百岳 ~ 合歡東峰



沒想到我跟小貓一樣蠢一開始就走錯路
闖進箭竹林,路咧路咧...囧








合歡東峰海拔3421m,步道長1056m
雖然比合歡主峰的步道1795m短很多
但是爬起來相當累....



幾乎每走幾公尺,我就得停下來休息
我真的是有夠弱的,由體能上可見我當兵飄太兇
不然就是退伍後這幾天生活太過糜爛縱慾過度...
我花了80分鐘才攻頂,下山只花了40分鐘

東峰的風景不錯
個人認為是我爬的這4座山當中展望最棒的

















11:00,check out,吃我膨起來的餅乾,下山












(石門山)








(奇萊北)


(奇萊北)







--


最初的構想,最後還是由我一個人完成
一個人的時候,就該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只是在發現驚奇、品嘗新鮮事的時候
身旁沒有人可以分享還是會有些落寞

夜晚,沒有聊天沒有打牌沒有打鬧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在寫明信片了

然後某天才後來竟然問我~
明信片不是在山上就寄出去了嗎?

哇哩咧我是不用貼郵票丟郵筒
你以為我用金翼白眉飛鳥傳書嗎?


「我們好像跟暑假再也沒有關係,
你走你的、我走我的,是不一樣的旅程,
想聯絡的時候卻不知道說什麼,好像是無法跨過去的障礙。」




一個人待久了,會很怕被忘記。




---


延伸閱讀:

1.超漂亮的鳥兒都是別人拍的

2.http://forestlife.info/Onair/130.htm

3.http://bird.url.com.tw/read/20070901.htm



(我不知道這什麼但是我喜歡


(台灣繡線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