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峽谷是三棧南溪裡的一個小支流
三棧溪就是花蓮往太魯閣方向,懷恩橋下那一條
坐火車到花蓮時,目光常常都被眼前的駱駝峰吸引住


↑這張照片算是拍壞的

三棧溪來自台語的"三層"
循著路標"布拉旦遊憩區"即可抵達
布拉旦為太魯閣族語,山上開滿野花的意思

進入須辦理入山證
南溪、北溪都有人溯
不過因為黃金峽谷在花蓮頗負盛名,所以三棧南溪熱門許多

--


我不是很喜歡這地方
因為要先沿著河床走2~3小時才會到峽谷入口
過程太無聊
我還要背大家的午餐、鍋子、瓦斯爐....大概是10kg的"輕裝"吧










難得我有這麼多照片通通show一下
而且下山我發現感覺還是一樣重哩= =
所以我其實不用下水衣服就一直是濕的....


---

準備進峽谷:












↑這是大力水手裡面的奧力薇



進入峽谷之後,很暗,水很深,沒什麼機會拍照
我的相機又受潮,所以這次的照片很鳥










峽谷裡面很短,但是水很冷
過程就是攀瀑、過深潭、攀瀑、過深潭
回程就是跳水、過深潭、跳水、過深潭






















終點是個長瀑布~~








出峽谷之後,回程可以比較輕鬆一些
有些河段直接飄下去就ok了
不過背"輕裝"的人還是只能走路...










沿途也是有跳水點,不過大家都是去程跳
回程大家應該都只想早點走回停車場....真的超級遠






↑這女生超猛,在這裡就跳3次,跳到牙齦流血超好笑XDD







黃金峽谷是一整天的活動
走河谷來回就5小時
進出峽谷大概2小時
吃午餐通常是在峽谷口,大概花個1小時吧




Summary:


風景清幽:☆☆☆☆
跳水爽度:☆☆☆
泳渡深潭:☆☆☆
體力耗費:☆☆☆☆☆☆☆
SPA享受:☆☆



走太遠
完全不想來第2次....
但是這禮拜六我好像還要再背一次"輕裝"上去


不過黃金峽谷現在真是超級無敵熱門
各位遊客啊~它真的沒有那麼好
只是特別而已....

清水溪比較好玩
但是入山事由記得是"健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