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ame Cantabile,Nodame是女主角綽號,cantabile是"如歌似的"。富士月9,收視率雖然只有18.79%,但是引起的週邊效應不論是古典樂本身、吉祥物獴哥(像熊那隻吉祥物不過我不清楚牠到底是啥鬼)

、漫畫原創的卡通purigoro太也被搬進日劇,包含公仔、娃娃等等,不一而足.....日本地區應該也是有ㄧ定的迴響,在台灣等到將來緯來上映,我相信也會紅透半片天。(其實已經很紅啦)

光看ptt眾版友論述,足足是看到天昏地暗頭暈難耐,相關討論700多篇。我把ㄧ些相關花絮整理一下:

1.本劇幾乎完全忠於原著,包含很多小細節、表情的揣摩、台詞等等。

2.最早籌劃開拍的是TBS,女主角也是內定上野樹里,男主角則是岡田准一。但傑尼斯要求片尾曲要打V6的歌,漫畫原作不肯讓步。(還好沒被傑尼斯奸計得逞)

3.如果搜尋"交響"字串,12/5有版友參加R☆S臨時演員(當公演觀眾)的經驗,他應該爽爆了吧!! 而且有紀念品(富士的毛巾和purigoro太杯墊3枚)可以拿。12/28也有版友去日本參加 Nodame Festival的心得和照片

4.劇中很多打飛的畫面,有強者擷取畫面在1/1的文章,結論是:假人的戲份真重XD

5.各集所出現的配樂也有完整的整理(官網也有),不過我對配樂這玩意完全沒知覺,沒想到每1集的古典配樂至少都是1、20首,我是音痴。

6.交響樂部份當然是配音(請見ptt臨演經驗那篇),不過Nodame的鋼琴聲好像是真的,而且被鋼琴能人版眾海削,結論是:當音痴真幸福

7.千秋的啟蒙老師維耶拉(Vieira)、NOdame去的馬拉度納鋼琴比賽、後面有ㄧ個也是gay要爭小提琴首席說他參加"布馮小提琴比賽"拿到第3名。這3個都是原作惡搞,Vieira是法國黑人中場、馬拉度納就是阿根廷的上帝之手、Buffon是義大利世界盃奪冠門將,涉嫌打放水球那個。

8.維耶拉~真有其人(真的是音樂家),本名好像叫Macal(這不重要

9.原聲帶總共出了8款....網址在這過期我不管

10.強者的網誌蒐集了相關資訊,包含台北的版聚(竟然還有海報真屌)http://blog.pixnet.net/rayfen

11.おなら体操(屁屁體操),交大有人把譜寫出來。也有ㄧ些自製手機鈴聲下載的等等

12.官網的purigoro太很好笑,把日劇的卡通部分貼上去,在片尾加了"映畫化",coming this summer,不過最後一幕是:全てウソです。(全部都是假的)

13.Nodame也有開ㄧ家咖啡店,官網有介紹連地圖都有。也出了一堆週邊,最熱門的應該是Nodame經常提的琴鍵包,但是要日幣7770(台幣2500左右),當然也是有人敗了。

----

上野樹里在台灣應該算默默無名型的,因為她主要以電影為主,大2的時候我也看過她第1部主役的電影Swing Girls,在劇裡面她是吹SAX,當時只覺得她跟江祖平(應該小時候多少有聽過這藝人吧?)真是爆像的。在Swing Girls裡面性格也是外向活潑,不過沒像Nodame那麼蠢竟是了。

竹中直人(休得列傑曼還啥名字)在Swing Girls飾演她們那群女生的爵士樂老師,不過事實上在劇中他完全不會音樂,而是偷偷去學,再偷偷把老師講得教給她們。水男孩電影版裡面竹中直人也是這個類型,教導男孩們paraparaㄧ堆的,而他本身也只是訓練海豚的吧~玉木宏也有演水男孩電影版跟日劇1,電影當表演學生,日劇當畢業學長吧如果沒記錯的話...


離題了。這部劇實在是難以形容的妙,S樂團的第1次公演和R☆S最後的告別演出也讓我聽到身體ㄧ直抖抖抖,後來我看了youtube真正的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指揮的動作跟玉木宏完全不ㄧ樣嘛,而且長達33分鐘。透過演員專訪,好像也只有Nodame真的會鋼琴,其他演員都是從頭學起,聲音不行,至少要把動作搞得有模有樣。不過玉木宏比真正的大師指揮帥多了,氣勢更是大勝啊哈哈哈

當音痴真幸福,這種事就不是邱吉爾啦 林薏仁啦能體會的了XDDD


cast:
上野樹里 玉木宏 瑛太 水川あさみ 上原美佐 小出惠介 サエコ 竹中直人 伊武雅刀 豐原功補 及川光博

編劇:衛藤凜


圖片版權:Fuji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