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內溪瀑布群分為散花、玉牆、白紗、赫威4個瀑布
一般來講會跑到這邊來的朋友,都是要去赫威神木群or北插天山

進入須在小烏來入口處的"溪內派出所"辦入山證
這邊下午2、3點後很容易下午後雷陣雨,因此最好早點入山

瀑布群入口位在卡普分線52號電線桿
路線照片請看:http://blog.xuite.net/lee325/mountain/12885328


首先是竹林小徑,走個2分鐘就可以見到民宅,從它水塔側後方的小路直行
沿路還遇到好大尾的馬陸和棕長頸捲葉象鼻蟲








之後就會碰上第1個瀑布~散花瀑布

↑說實在話,沒什麼對吧....


前行是2條河流匯流處,會看到:

↑不要下河床!不要下河床,往左上走(瀑布旁左邊小落石處是另外一支流

這邊看得出來受颱風豪雨影響,路徑常常改變
而真正的玉牆瀑布在上圖左邊那條支流,應該長這樣:

↑說實在話,沒什麼對吧....

然後這邊過河就可以進小徑囉,馬上會看到這熟悉的牌子



接著都是小小路,沿途還看到登山布條,上面寫著:
太久沒人走囉,2008.5.25 by小螺絲
竟然是老王生日耶哈哈~
一直到後來才接回大路,回程我改走大路,後面會講











從卡普52走到水路起點,大概花了80~90分鐘
回程我走大路,只花40分鐘就出來了!!!!


所以,不要走卡普52!(因為那些瀑布根本不夠看)
要走卡普92電線桿!

卡普92有一個大停車場,右轉走一小段路到民宅(卡普17號)
他們家有養黃金、鬥牛、小貓3隻、山豬一隻,超酷的
而且小貓那時候正在吃雞ㄟ@@ 不像我們的貓都吃飼料

接著左轉沿著養鵝的網子一直直走,就會到水路入口了
(ps.從卡普92走大馬路到卡普52還要20分鐘)


---

當你看到以下路段,水路入口已經近在咫尺,不用5分鐘就到了






---


如果要繼續前往赫威神木群、北插天山
一樣沿著宇內溪溪邊往上走

但是~~

陸路不會比水路好走到哪裡去,沿途都在攀繩


水路有幾個深潭,不過都可以技巧性避開(我包包相機這次沒做防水
因此我讓水位最多只到腰部附近

上溯大概40分鐘,就可以到白紗瀑布囉~
沿途印象中只有2個小短瀑要直攻,其它過不去都可以繞





↑這個要直攻


↑這也是直攻


↑這是螞蝗吧??吸盤有夠黏,我還帶了三隻回家= =(螞蝗就跟水蛭差不多,專門吸血...)




↑這張跟我去拍莉勤的封面有像到吧~上面就是白紗瀑布了




---

以下是白紗瀑布:

據說在正午的時候
太陽的角度映照在瀑布上,會形成一道彩虹
可惜我14點多才到,太慢啦





















---



回程很囧,竟然迷路了........
因為水路入口那邊宇內溪剛好變成"0"字型

我應該走右邊上陸地,結果我挑左路,一直走一直走
奇怪~怎麼河流愈來愈寬,最後走到一個大斜石壁,是我下去根本就上不來的地方
照片請看moisture的無名
(↑後來我才發現這是好玩的大滑瀑啊@@"右邊就可以上來了
清大山社以前是從更下面一直溯水路,跟我不一樣!
他們果然是Expert,更懂得那些點可以玩)


而且也因為走錯路,掉近一個深潭裡
相機在拍完這張照片之後,跟我說了掰掰.....

卡普17號他們家的小貓


迷路真的好可怕
尤其那時候天在陰,快16點了
那附近早就沒有登山客

但是下山的時候我還是太有種
不走原路直取大路~還好賭對了



終於回到卡普52換裝
一隻大約半歲到一歲大的小母狗超級無敵熱情
一直抱我舔我 哈哈哈 超好玩的
我坐下來,牠還真的整隻趴到我大腿上坐著一直要啾我

我覺得我真是有女人緣啊
連卡普17號的母山豬都會對我搖尾巴呢!

人帥,真好 哈哈哈


---


回程去角板山吃水蜜桃冰沙
好貴哦,變50元,沒辦法已經是季末了,去年盛產期來只要30

然後找了一家店吃晚餐,泰雅人好熱情我喜歡
請我試喝他們自釀的小米酒、紫米酒,加檸檬之後變超讚

他們說小米酒是要加檸檬,不是加冰塊
紫米酒比小米酒更好喝,大概12%,1罐200,3罐500(但是不能都挑紫米酒因為成本較高)

老闆也跟我聊天
晚上他們會去釣魚,或者潛水用魚叉刺魚、抓果子狸等等
原住民都好厲害,像蘭嶼也是晚上潛到海裡抓魚抓龍蝦
可惜我不會游泳只會溯溪



延伸閱讀:

Tony去小烏來

也是溯宇內溪

Fish很愛宇內溪 http://fish32.pixnet.net/blog/post/575392

還是Fish http://fish32.pixnet.net/blog/post/10817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