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9.jpg
秘魯,Peru,阿拉伯文叫"批摟",台語叫....襪阿災
位處南美洲,國土是台灣的35倍
總人口2700萬人

也是台灣護照在南美洲免簽證的三個國家之一(另外2個是厄瓜多、哥倫比亞)
(日本護照在南美只有巴西要簽證)
韓國護照更威,去美國免簽證!!!!!!!!
歡迎大家回歸祖國@@" 黃帝和蚩尤是韓國人


但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叫做巴拉圭(Paraguay)
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叫梵諦岡(Holy See)
在全世界的邦交國總共有23個
希望斷交部繼續努力再接再厲,將來還可以編斷交講義,開補習班傳授斷交秘技....



秘魯首都Lima,人口800萬
華人有26萬,有China Town,在中央廣場東方,距離n個blocks



這次一日遊完全沒有計畫
就只是到各巴士車站詢問前往Nazca的班次表與價位
總共去了:
Cruz del sur, Ormeño, Tepsa (這三家算連在一起,相距大概500m,都在Av. Javier Prado)

Soyuz, Flores (這2家車站在一起,不過只到Ica,沒有到Nazca,在Av.Grau 和 Av.Abancay交叉處附近,問人就知道了)

(Lima並沒有客運總站,不像其他城市)


Lima最著名的商業地帶是Miraflores區
幾乎每個計程車司機都會問你是不是要去那

第二富庶的是San Isidro,算豪宅區吧
cruz del sur 那三家客運站就在這
我大半時間都在San Isidro閒晃

IMG_9886.jpg


↑這是餐廳


↑走到西班牙大使館去了

IMG_9890.jpg
↑我超愛逛的i Peru,因為裡面可以講英文~


在秘魯,英文不像台灣國高中一定要學
所以大部分秘魯人很難用英文溝通!大學生也是一樣
(但是會講的通常都很流利,可能就是accent較重,但至少比印度腔好太多XD)
我覺得我有India-accent phobia...


還有之前爬背包客棧還哪裡
有人說秘魯的警察基本上英文都還OK
我想你還是乖乖學西班牙文卡實在



↑mini cooper



不知不覺走到一個ruin:Huaca Huallarmarca
門票要5 soles,有點虛,兩間小展覽館(無英文翻譯),不過有木乃伊

IMG_9896.jpg


↑後面是大樓和大飯店林立

IMG_0001.jpg

IMG_9900.jpg
↑在秘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西郎顧桃"低



---


之後我就搭1元公車去Soyuz,這一區在中央廣場南南東方(走路到中央廣場要25min)
有比較多的傳統市集,建築物也比較舊

IMG_0004.jpg
↑那台巴士就是Flores的,秘魯的長程客運外觀都比台灣漂亮多了

IMG_0005.jpg
↑這排是公車站,Soyuz、Flores都在這



---


隨意亂走到了Park Universitario,大學公園
這裡有一棟La casona de San Marcos可以參觀,分為黃、藍、紅三色
免費,不過觀光客進去要換證

La casona西班牙文的意思是Big House,也許可以翻成豪宅
不過通常是餐廳或是旅館才會用這名字
現在好像真的是變成大學

IMG_0006.jpg
↑我只是想說秘魯也是有學生妹的

IMG_0012.jpg

IMG_0021.jpg

IMG_0029.jpg

IMG_0030.jpg

IMG_0035.jpg

IMG_0038.jpg



---


往中央廣場的方向走
不巧我就遇上了...
IMG_0040.jpg

不過在秘魯看到中文,還真是感動啊....
如果沒記錯的話,"連爺爺"也有一起來秘魯
參加APEC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


---


最後就是中央廣場(Plaza de Armas)(or 武器廣場)
IMG_0041.jpg

IMG_0044.jpg
↑也是有馬車可以坐的哩

IMG_0046.jpg
↑利馬大教堂,免費參觀,可拍照

IMG_0053.jpg
↑大教堂外觀很漂亮

IMG_0056.jpg

IMG_0057.jpg



---


後記:


我在秘魯行的最後一天,原本是要去拜訪San Francisco教堂
那裏有個地下陵墓,裡面有25000具西郎顧桃呀!!
然後他們把骨頭分類,頭骨擺一起、腿骨放一塊....etc

而且住在那區的人如果掛點,骨頭還是可以繼續往裡面放的唷
所以一直都有新鮮貨呀!
每天都有開放喔!

有興趣可以搜尋Google圖片,鍵入關鍵字Lima, San Francisco




最最最後一個我想去的點是:


利馬貧民窟



其實一開始是想把黑色旅遊包括在內的
不過有了這次的旅行經驗
我相信我會更勇敢的去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