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搭乘5:17電車下台中
在這之前amore的女朋友真是超強的
竟然把卡布的台貓"胖胖"找回來了好有靈性啊心有靈犀一點通新一點靈鼻屎餓

我的那節車廂上一開始只有5個人
沒想到至少加我有3個都是要考預官的
真是有志一同啊大學生的瘋狂生活

自從電車改名叫做"區間車"之後
我很好奇幹麻多此一舉
售票系統、車票、一些指示牌的標示要換掉
就好像中正機場改名桃園機場一樣
2 億多不拿來改善硬體措施只會在那搞什麼正名
而且還拿來炫耀實在是頭殼壞掉
我們的機場評比在亞洲排名已經是倒數第7(20/27),世界排名98/136
(請見吳善棋版9/30文章)
玫瑰花即使換了個名字還是一樣芬芳啊高義你他媽的砸碎

所以我要說民進黨真的很沒有國際觀
但是聽他們解釋又覺得很有道理
蘇貞昌說國外最先敎你的就是"You are here"
結果我們都在學大陸地理黃河長江
東北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鹿茸)搞到現在也沒看過烏拉草是啥鬼

但是民進黨就只知道本土化
最近于莉婷看電視說不知道哪家新聞台去丹麥考察
連他們的小學生都知道台灣在哪
頻道總共10多台,沒有一台是像我們陰森、TVBullShit、china sky這種無聊重覆又噬血的新聞
頂多只有比較接近的"生活"頻道
然後很注重國際情勢叭啦叭叭叭

本土化不是不好
我也覺得現在的人不太認識自己的土地

台灣最大的水庫是那一座?
1.翡翠 2.石門 3.德基 4.曾文

台灣最長的河流是哪一條?
1.淡水河 2.大甲溪 3.濁水溪 4.高屏溪

核1核2核3核4廠分別在哪裡?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月津是今天的哪裡?(這題超難XD)

台中和苗栗的界溪是哪一條?
1.大甲溪 2.大安溪 3.濁水溪 4.烏溪

台灣最高的是玉山,那第二高的是哪一座山?
1.雪山 2.奇萊山 3.大霸尖山 4.十八尖山

下列何者不是台灣五岳?
1.玉山 2.雪山 3.奇萊山 4.南湖大山


圖片題:這座山是什麼山?(圖片來源:natural color)
1.奇萊山 2.大霸尖山 3.北大武山 4.秀姑巒山

好吧問到這裏(其實我也很多都不會都是剛剛咕狗來的
不過我想就算問蘇貞昌他也不會全對

離題了,多認識自己的土地固然好
但是我們現在卻有點像是閉關自守的鎖國政策
記得小時候看三台的新聞都還會看到駐外記者
現在有也是拿人家CNN、中央電視台的畫面

而且介紹的國外新聞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社會"離奇"新聞
大概就跟今天播的"國道209"那隻小黑性質差不多吧
倒是網路電子報新聞涉獵比較廣泛
環境、國際、體育應有盡有,雖然錯字很多或者是直接翻外電還翻錯意思
但至少比較容易知道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


講了這麼多根本還沒講到考預官的事
一下火車就被"的哥"(大陸搭計程車叫打的(ㄉㄧ)盯上
"去技術學院的嘛"
靠腰怎麼一臉就被看穿了我果然老了啊.....
當然我不可能坐計程車
從火車站走到一中街高中的時候不知道走幾百次了

台中公園變得煥然一新,種了很多花
還有中華電信的一隻大羊
總之有一種kilakila的感覺

之後到了商專對面
台中的早餐好便宜啊
30元的雞肉堡有蛋有火腿有起士真是感動
我在新竹吃過的早餐店也不少還沒吃過有火腿跟起士的漢堡咧
而且只有肉跟蛋有的就要35元了真是天差地遠

考試的時候智力測驗想當然爾我是一定飆完的
高中考、大1又考老早就知道訣竅啦
不會就馬上猜,第1大題還有計算題先看選項再寫
尤其計算題很多你只要找到可以整除的就是答案了
或者直接帶答案進去算
當然我會心算這方面超吃香的

國文今年很簡單,有一題孫子兵法應該是要叫大家選錯的但是題目沒講之外
柳永那題問何者為非我覺得應該要送分啦
因為我選D:柳永是北宋最重要詞人
剛剛查了一下北宋重要詞人有張先、柳永(早期)、蘇軾(中期)、周邦彥(後期)等等

柳永經常出入聲色場所喝酒嫖妓
詞深入市井小民的生活,所以有句話說:凡 有 井 水 飲 處 , 即 能 歌 柳 詞
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會唱他的詞啦
至於他的詞比較庸俗常用俚語,但是有沒有很淫蕩我不知道
但是他的生活很淫蕩就是了好羨慕啊

蘇東坡的話是"以詩為詞",提高詞的藝術地位
周邦彥是集北宋辭之大成


英文的話猜猜猜
計概是從頭猜到尾,應該把李列上次碧潭那個大骰子帶去比較方便
憲法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題目
北方四島我猜對了,海龍海虎我本來就會
海龍海虎25年以上,海獅海豹已經50年以上不能用了
民生主義的真諦是:均富
民生主義的本質是:科學
(民族主義的本質是倫哩,民權主義的本質是民主)
這2題都寫錯了
馬的考什麼國父思想,國父都被廢掉了
國防部跟扁政府不同調啦

不過教育部這樣改把東西刪掉
我覺得以後小孩子會變智障
如果連長江黃河秦始皇項羽劉邦都不知道那還是華人嗎?

算了沒關係啦國中生只要知道5566就好
沒有了5566和183國中生會死啊會跑去自殺啊
但是沒有了國父就不會考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義務是第幾條了
沒有國父就沒有中華民國
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中華民國憲法
然後陳榮源就失業了嗚...(我高中三民主義老師

ptt八卦板說武昌起事那天孫中山人在美國丹佛
他在餐廳當服務生端盤子.....

那到底有沒有中華民國呢
我以前的國中歷史老師說沒有
只要國都被奪然後搶不回來就是亡國了
中共也老早就幫我們寫好"中華民國史"了
新朝代要幫上一個朝代寫史這個應該知道吧

最後去逛了一中街
變好多啊
大眾只剩下2F,玫瑰好像不見了,多了一家G-music
店家多了很多
不過嘟嘟、阿Sir、二口還有很多吃的喝的都還在
總覺得已經過了我的時代
青春不再

竟然已經大4了
嗚~跟可愛的高中生差4歲了

還有考預官這麼多人帶馬子去是怎樣= =
爽兵是會微笑的XD(這是軍車上的廣告標語

最後從一中街坐公車回家
36元.......超誇張

以前公車不管是到台中車站還是一中街都是一樣價錢
我國小的時候,省議會到台中22
國中高中,台中客運變成25,中興號26
後來中興號倒了變成豐原客運就沒啥機會坐了

上大學,台中客運是在搞浮動油價是吧
我記得26、27、28、29都有過(通常是28)
後來學台北換了一個超鳥的e卡通,醜死了而且不普及大家還是投幣居多
只不過上車要拿卡先逼逼,下車再逼一次告訴你價錢讓你不能偷雞摸狗亂投錢
上一次12月底回家是29元,再上一次10月回家是27元
今天居然變成36,好在邱吉爾你有說到一中街變貴...

台中客運真不愧是全亞洲最貴的公車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