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428178.jpg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等了12年,恭喜黃萬隆教練
相較於今年的西裝筆挺,照片上的是五年前,92學年度的黃萬隆XD
陳信安、何守正、許皓程、陳順詳、王建惟的老師^^

今年WBC經典賽 = 日韓經典賽 (買運彩中獎的要請客啊XD
HBL也超經典,首推陽明的黑馬傳奇!!
如果陽明沒有先把淡商幹掉進四強,我大概就不會熬夜了

緊接著,陽明對冠軍大熱門~海山!
海山是尋求四連霸的球隊,本季10連勝,跨三季26連勝~
雖然少了181 cm的門神謝佩君,不過其他鋒線扛起來還是一樣可怕
陽明則是連續2年第6,唯一不同的是,打進4強可以去東京迪士尼玩XDD


結果陽明第一二節就把海山打悶了
高飛狗"準"亞青國手柯宜伶、苦工黃怡惠籃板狂抓
搭配很拼的後衛林怡君、偶爾三分放冷箭的小高一李筱苹
上半場打完31:13 ,遙遙領先18分

下半場海山終於回神了,第三節先追9分回來,26:35
進入到關鍵第四節,陽明真的變得不會打球!

一來她們沒有板凳深度,二來得分後衛林怡君真的是氣力放盡
海山一路追,終場前3分鐘左右追成40:41
雖然清華化學系女籃每次打完比賽都要哭
但是哭著上去打球,你絕對沒看過,陽明辦到了!

說實在話,陽明真的不妙
面對海山的防守,加上體力嚴重下滑,陽明毫無節奏可言
後衛不敢下球,幾乎都在拖時間,屢屢等到剩10秒左右再試著進攻

剩1分35秒,林怡君飆進三分球,44:40 (我真的覺得賽到的,因為她沒力了
最終47:43,爆冷擊敗海山!!泰雅女孩劉希曄哭哭了

這場球,柯宜伶和黃怡惠,兩個人繳出25分、30籃板的優異表現
籃板球43:29, 18個進攻籃板!
這場球陽明真的是太強運,球不管怎麼彈,都會被陽明撿到~


冠亞,陽明對普門,被打回原形了
178 cm的柯宜伶,我本來還看好她好好練,以後有機會當初詠萱接班人...
可是面對到185 cm的張以琳,禁區打不進去,只能拉到中距離
連過人都過不了,太失望了....她是少見的"控球中鋒"!

不過這場真的很感動,上半場剩1分多鐘,陽明已經落後快20分
教練李台英叫暫停,叫全隊牽手圍起來

"不管這場比賽結果如何,你們已經是最大的贏家了!"
"好好的去享受冠軍賽,可不可以?"
"全場盯人,連中鋒都給我守上去!"

下半場陽明一度把比分追到12、13分
不過該死的魏于淳,今天三分線10-6,害我P幣飛了....

---


女子組三四名的海山滬江,也是場精采的拉鋸戰

最後倒數階段,平手,辛宜芝五犯畢業,也把海山送上罰球線
球賽都還沒打完就自責哭哭了....
蕭佳伶二罰中一,1分領先

沒想到滬江小高一張綺芳切入犯規進算,小上加一要到,剩10秒
海山劉容杏打快速反擊
一個人快速帶過前場妙傳籃下埋伏的蕭佳伶,平手,剩4秒,進OT

OT還是拉鋸戰,讀秒前滬江落後2分,
結果最後一擊快攻二打一選擇自幹沒進,掰掰...


---


男子組的焦點除了松山對能仁的冠亞
就是青年蔣淯安對泰山周儀翔最有看頭

蔣淯安真的是天才耶,神岡球王,可惜只有170
周儀翔則在大陸、美國都有高度評價
說實在話我覺得周儀翔打球像信安
運動天分是有,不過外線不準,切入太愛挑戰高難度
命中率和腦袋都需要加強....



冠軍松山,綠色神盾今年真的不是叫假的
壓迫性防守和協防補防,如果對手沒有一個好後衛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打球

不過,能仁有2個好後衛,高三陳貴祥、高一新人王陳盈駿
整場比賽,能仁拿61分,這2個後衛幹了48分,全隊的80%
如果能仁內線還能有一個當年的吳建龍,冠軍也差不多進口袋了

能仁之所以能把松山嚇出一身冷汗,最後2分鐘才被松山的8:0攻勢打垮
陳貴祥,真的,you are the man !
我覺得他風格好像洪志善XD,第三節一個人飆四記三分球,so crazy

松山的話,我覺得像火箭,遍地開花,每個人上來都可以攻
沒有特別出色的球員,但是都很平均!

不過我其實他們可以贏得更輕鬆XD
是因為他們的防守太兇悍,導致犯規太多,三四節老早到達團犯加罰
還在松山兵多將廣,不然他們大概也要哭哭了...


至於三四名的南山強恕,大亂鬥,失誤大戰,兩隊一直跑跑跑跑不停XD


----


從92學年度到97學年度
從HBL到UBA,從清鵬杯到瓊斯杯
我卻沒親自到現場看過任何一場SBL,即使我支持璞園

HBL帶給人的感動實在太多太多
真的是拼了命在打球,汗水和淚水



不過,跟棒球有個一樣的問題.......人才問題
現在的國內男籃,還是F4的時代

不過最近這幾屆,要找幾個接班人出來還著實不容易

強恕蘇翊傑、林宜輝
南山鄧安誠、鄭人維、黃玟穎,剩下的要給明道大學練
新榮張容軒、蔡峻銘、葛記豪、張宗憲
高苑莫再提...周資華 + 王傳鑑,剩下林義富
三民顏振弘、張羽霖、陳耀庭
再興簡嘉宏、左從凱
松山李緯綸、周柏臣、桑一慶、胡瓏貿
能仁楊政倫、吳建龍
開南王顥宇
光啟羅文豪
泰山周儀翔
青年蔣淯安


92:MVP南山鄧安誠、新人王三民陳耀庭
93:MVP再興簡嘉宏、新人王高苑林義富
94:MVP新榮張容軒、新人王南山彭俊諺
95:MVP南山吳敏賢、新人王能仁林傑閔
96:MVP南山黃家明、新人王新榮邱金龍
97:MVP松山桑一慶、新人王能仁陳盈駿


希望我沒寫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