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3.jpg
↑拉美海鮮冷盤Ceviche Mixto,市場價 4 soles
ceviche是右邊那坨,食材會先泡在柑橘類汁液中(用果汁滷)
除了海草、洋蔥、一些些chili外
肉類可以很多樣性:章魚、花枝、牡蠣、各種魚類...
mixto則是混合炒飯、地瓜、玉米(mais)
他們的玉米很大顆,吃起來脆脆的,像餅乾~

IMG_0644.jpg ↑Chanfainita,市場價 3 soles
最上面ceviche,黃色那塊是馬鈴薯?(隔太久不確定),下面是(湯)麵
吃完之後可以續,會多給你 1/3 碗左右

不過實際上,Chanfainita = ceviche + 昨天剩下的殘羹冷飯
所以每天吃到的,可能會有點不一樣
同時有人跟我說,黃色那個sauce不是很衛生(對觀光客來講啦...)
不過當地人還是吃得相當開心!還要排隊呢~

同時為了挑戰我的腸胃極限,以上兩盤我是同時吃的
隔天,非常好,拉4次...
基本上我在秘魯一直處在diarrhea的狀態,不過到後期是完全融入當地了XD

DSC06194.jpg
↑Chicha Morada
(photo fromhttp://truxillodailyphoto.blogspot.com/2007_02_01_archive.html

chicha是拉美的發酵飲料,通常和玉米有關
chicha morada(morado = purple)是秘魯最常見的 "紫玉米飲料"!
像照片上那樣一壺約 2~3 soles


chicha morada是去秘魯一定要喝的飲料啦~強力推薦
不過玉米有輕瀉作用,喝多會烙賽~還有它真的不含酒精

其他種還有:
▲chicha blanca(blanco = white) 不過我沒看過捏
▲chicha amarilla(含酒精)
▲frutillada(草莓酒)

IMG_1519.jpg
↑Caldo de Gallina,雞湯麵,5 soles
soup的西班牙文是sopa,不過看到caldo開頭的也是湯
gallina = 雞,ll發y音,所以念起來是 "嘎伊哪"
葡萄牙文叫galinha,nh = 西班牙文 ñ,念起來是 "X你娘"
我真的沒騙人,你直接台語發音,巴西人絕對知道你在講什麼

雞湯麵,雖然比較有台灣味,但是我完全不推
和其他食物相比,價格太貴,也沒有比較好吃

---
飯類:

IMG_1561.jpg ↑Lomo Saltado,3~5 soles,含湯 + 飯後飲料
這個是秘魯典型食物之一
Lomo = 牛肉(通常是切小塊的)
Saltado = stir-fry,就是所有食材混在一起炒,和salt沒有關係!
通常都是由薯條、番茄、洋蔥所組成

IMG_1549.jpg ↑這是簡單的saltado,配上殘羹冷飯,市場價 2 soles

IMG_1560.jpg ↑Bisteck Montado,3~5 soles,含湯 + 飯後飲料
和Lomo Saltado同為祕魯典型食物
Bisteck 還是牛肉,只不過是整塊的
Montado 我不確定,也許是separate,或是指那個荷包蛋~
總之是由荷包蛋、薯條、番茄、生菜組成

IMG_1817.jpg ↑Milaneza de Pollo,3~5 soles,含湯 + 飯後飲料
祕魯的雞排飯!
Pollo = 雞肉,這個字你在秘魯一定會不停的看到!
Milaneza = 排餐
anyway,反正它的雞排就是那樣薄薄一片,還是台灣比較好XD

IMG_1891.jpg ↑祕魯也是有咖哩的,4 soles
我沒把西班牙文記下來,不過絕對不會有curry這字眼
還有它吃起來~一點都不像咖哩(我想它只是長得像,味道完全不同)

---

通常以上那幾種"定食" ,都會先上一道湯
湯都很大碗,目的就是先把你灌飽XD
飯後會給你一杯飲料,我最常喝到的是稀釋的草莓果汁
(chicha通常是另外點的,一杯0.5~1 sol)

IMG_1559.jpg

IMG_1816.jpg

quinoa-soup1.jpg
↑這張又是從網路上抓的...要介紹的是漂浮在液面的白色小C
Miss V又管它叫:小C湯
小C的名字叫:Quinoa
是安地斯山脈地區的重要穀物之一,據說做為食物已經有6000年歷史

---

IMG_1898.jpg ↑ 1/8 Pollo,八分之一雞,4 soles
其實它不應該長這樣啦,通常還會有很多生菜
只不過我來的這家店,生菜是buffet,自己拿~

這在秘魯也是很典型的食物,包含1/4, 1/2, 1 pollo
我通常都吃四分之一雞(雞腿雞翅連在一起,6~8 soles)
也是薯條、生菜塞得滿滿都是
桌上通常會有番茄醬、美乃滋、黃芥末等,自己隨意加

生菜除了一般的"菜"之外
瓜果類通常以番茄、avocado、(小黃瓜)、還有一種紫紅色的東西為主
IMG_1899.jpg (↑在我想起它的名字之前....4F已經告訴我答案了)

不管是八分之一雞、四分之一雞,還是上面介紹的"定食"
薯條都佔了很大的一部份
因為南美總共有3000多種馬鈴薯...(不過我吃到的薯條都是同一種啊@@

--

中國餐廳:

IMG_1640.jpg ↑燴麵,8 soles,祕魯廚師炒的,可是超好吃
Cusco其實有不少的中國餐廳,不過Menu都是大同小異
有些也許是中國老闆,祕魯廚師;或者全部都是秘魯人...

湯的話,都是照片看到的那一種,他們叫"雲吞湯"
不過都是騙人的,根本沒有雲吞(餛飩)
可是那味道我超愛!真的是我們的味道,薑的味道吧

飯的話,清一色Arroz Chaufa,6 soles up↑
arroz = rice
chaufa = 炒飯!

如果是配個n菜1肉的炒飯,價格都在10 soles以上
我吃到唯一一家比較道地的,他們是福建人,閩北
他聽得懂一些我的閩南語,不過閩北語我就完全不懂了

因為Cusco海拔3400,所以這邊是高原米
真的不好吃呀!飯會粒粒分明,沒有黏性
外面一些秘魯人的餐廳也有炒飯,最便宜我吃過3 soles
不過落差好大,有時候跟地雷一樣,我隨便炒都比它好吃...

--

水果:
IMG_1852.jpg

IMG_1853.jpg

IMG_1854.jpg
↑tuna
,不過不是鮪魚,鮪魚叫atún
1 sol印象中可以買3~4個,會幫你剝皮,放進塑膠袋
所以可以邊走邊吃,感覺像...百香果吧
裡頭有很多小籽,可以吞下去也可以吐掉

Lucuma.gif
↑Lúcuma
,網路抓的,我只知道它可以做調味乳和聖代

IMG_1892.jpg ↑Lúcuma Sundae,3 soles in Bembos
吃起來有點像酸梅

Bembos比麥當勞還貴一些,但是肉片超厚!一塊肉抵麥當勞2片啊~
規劃也不錯,有露天陽台座位、lounge區
還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咧(有時間限制就是了
IMG_1893.jpg

IMG_2112.JPG

--
IMG_1639.jpg ↑調味乳,沒有買到Lúcuma的,一瓶1.2~1.5 soles
好像有五種口味左右~

----

在Cusco要吃便宜食物的話
像lomo saltado那一些,可以去Av.Tullumayu慢慢逛
有些套餐甚至只要2.5 soles(我通常都吃3 soles)

點餐的話,最好是要會一點西班牙文
不然有時候真的會很frustrated(尤其去那種2.5超便宜的)
或者講menu,如果他們有菜單就方便多了
不過有時候你講menu = "今日特餐"

好一點的餐廳,有時候會有2種菜單
第一次拿出來的,都是針對觀光客,10 soles起跳
你可以問他有沒有"menu economico",大概就6~8 soles左右

Pampa del Castillo這條巷子(Qoricancha附近)
有一間祕魯政府"健康部"(ministerio de salud)開設的餐廳
算是貧民救濟用,午餐只要1 sol (不小心被搶的話可以去@@
它的對面有一排餐廳,賣chicharron(炸豬肉)
有興趣可以去,不過看起來太油我不喜歡


中央市場(Mercado de San Pedro)有很多攤販賣早餐午餐
不過午餐比較不衛生(就是我吃ceviche的地方),早餐還OK
喝現打果汁的話倒是大推,超多家的,兩三排吧!

如果正餐想去市場吃
可以到Av.Tullumayu和Av.Garcilaso交界處那一個
比較衛生,但是我覺得選擇比較少

在秘魯用餐,不用給小費
我有遇到一個阿根廷人,他跟我說南美都要給
不過後來問當地人,都是說除非你到中央廣場的高級餐廳去
有personal服務生的時候才要給



我對秘魯的食物基本上就到此為止啦
(可惜我有一部分照片蒸發掉啦)

不過我在Cusco最愛的,是一家以色列餐廳
位在警察局的斜對面(Av.Saphi)
IMG_0797.jpg ↑sandwich de Verduras(vegetables),3 soles
俗擱大碗!真的超大!哈我總共去了7次,不過六日都沒開
超好吃,醬分別是美乃滋、黃芥末、番茄醬、辣醬


---

延伸閱讀:
Eileen Likes to Eat←有Chicharron,在洛杉磯的價錢比秘魯翻了1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