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5.jpg
以前在加拿大的時候,老師曾經問我台灣最大的特色是什麼
當時我回~台灣的網路力量很強大!(當時在灌票大堡礁島主的活動)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超過2500mm破紀錄的雨量
這絕對是我出生到現在,繼921之後,最嚴重的天災
(而且也太巧,這2次我都在救難物資集結中心,是我帶賽吧)

五六日連放三天颱風假,泡水的繼續放
連98-1大內預官從颱風如期舉行→順延→取消
暴龍營區淹水停電,晚上七點就寢...


高雄版在版主威力踢willyt號召之下
總召、副召、媒體協調、美工、NB聯絡...各部會一應俱齊
禮拜一分成高雄市政府和慈濟靜思堂
禮拜二高雄市政府空間不夠,加開龍華國小一個點囤積救難物資

--

禮拜一晚上下班之後,我去市政府幫忙
此時大門口、大廳已經堆滿一箱又一箱的礦泉水
正中央的市政府模型全被衛生紙淹沒掉

飲料、八寶粥、保久乳、泡麵餅乾、睡袋、棉被、內衣褲、尿布
電池、手電筒、醫療用品、盥洗用品、蔡依林CD、象棋、去角質按摩器...

民眾捐贈的衣服褲子再分成男用、女用、童用,一箱一箱封好註明
泳帽、聖誕帽、丁字褲等特殊用具......這應該是要給義工用的吧= ="


從最外圍開始,義工指引交通,因為陸陸續續有民眾開車捐助物資
人龍則把救災物資一箱一箱傳入大廳登記分類,並給好心人big big applause
也有少數外國人開車來捐物品,大家改說Thank You 就甘心!

因為鄉民的大力支持,其實義工數目有點多
所以我最主要的任務效率不大...是把高雄市政府大廳做成迷宮@@"
因為水太多了,一直疊一直疊,但是熱心民眾不斷送進來,就一直換位置疊
所以在這裡歡迎對攀岩、登山有興趣可以去高雄市政府體驗...
(飲用水應該多到可以給我喝個10幾年吧)

最後晚上22點出頭離開,便當剩好多,就拿了2個走;至於水,無限暢飲!
因為很多箱子都堆在大門口,下雨之後箱子就爛了,變義工專用水
雖然我只待了2個小時多,不過右手已經軟了...太久沒運動

---

禮拜二早上睡醒,市政府義工已經爆爆爆爆爆滿了
轉往慈濟靜思堂幫忙,不過那邊人手也相當充足
只能說高雄人真是花媽的屌爆了,國難當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因為我11點才到,午餐已經包完裝箱,剩下的只是上貨車
之後12點威力踢和慈濟師兄交代些事情,下午就是包晚餐吧
不過我要上班,好像沒做到什麼,領了ptt貼紙就回去了...

---

另外有些義工可以深入災區,市政府今天去嘉義梅山,慈濟明天要去旗山
梅山主要應該是搬運救援物資給山區災民
旗山是要去清理市街,整個市區都是爛泥巴
當然我上班族是沒有這種機會啦...




我不能救人,但是我要救鳥
颱風天,鳥巢掉的掉,一些莫名其妙的鳥都會被撿到
IMG_5841.jpg

IMG_5842.jpg

↑這隻是夜鷺幼鳥,台語叫暗光鳥,或者叫暗ㄌㄜˊ
眼睛超大的,成鳥是紅眼睛
台中市火車站前面,綠川那條臭水溝就有很多隻了= ="

這隻左腿斷了已經截肢,後來轉送鳳山動物防疫所
可能之後不是在動物園就是被處理掉吧...

IMG_5854.jpg

↑這隻是白眉燕鷗,保育類二級,竟然在人家的21F撿到的
這個就真的很少見,原則上要去澎湖才比較會看到
可能過去吃魚吃膩了,現在牠愛上了麵包蟲= ="

IMG_5865.jpg

IMG_5870.jpg

IMG_5872.jpg

↑台灣夜鷹,夜行性
左翅骨折,瘀血一堆,最下面那張是帶牠去照X光
現在左翅用透氣膠帶包起來了,醫生說要包10天,希望養得活...


IMG_5858.jpg

↑小雨燕

哀,這隻RIP了,有點對不起牠
三點還活蹦亂跳一直動跟過動兒沒兩樣
六點發現都只是趴著,沒力氣,變超級乖都不反抗
七點,我趕快去買舒跑和嬰兒用葡萄糖,灌下一些後牠吐出來,掰掰......




我今天已經埋了2隻鳥
Rest in Peace...我想要學鳥類的code blue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