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自由時報 頭版新聞
記者何瑞玲、林慶川/台北報導

總共三隊八球員限制出境


中華職棒廿周年再傳打假球風暴,大聯盟級的旅外球星曹錦輝疑也淪陷!檢調單位掌握,曹錦輝今年四月間與兄弟象隊簽約前,已由同是曾旅美的前中職熊隊投手黃俊中穿針引線,與簽賭集團「雨刷」蔡政宜搭上線,在本季例行賽擔任先發時,涉嫌單場最多以三百萬元的代價放水!


另外象隊投手柳裕展、吳保賢、王勁力、李濠任、捕手汪竣泰,熊隊曾旅日西武隊投手張誌家、牛隊最佳打擊謝佳賢等指標性球星,也遭檢舉涉案,目前至少三隊八位球員遭限制出境。


前熊隊黃俊中涉為曹牽線


據偵辦單位監控,曹錦輝擬於總冠軍賽結束後安排赴美面試,加上蔡政宜簽賭集團及其成員也有出國旅遊打算,為免相關人士出境影響案情偵辦,檢調緊急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昨天展開搜索、約談。


檢調追查,中華職棒聯盟從五月到九月的本季例行賽,監聽蒐證掌握涉嫌打假球共達九場,經過比對監聽譯文確認,成為檢調這波偵辦聲請搜索的主要事證。


板橋地檢署承辦檢察官王正皓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廿九路,南北同步搜索涉案球隊宿舍及八名球員住處、蔡政宜集團成員住處及簽賭站據點,約談證人前熊隊球員陳其宏、球員經紀人林濬宇,及嫌疑人蔡政宜與其集團總務黃仁義、前熊隊球員黃俊中、前象隊球員莊侑霖(原名莊宏亮)、前鯨隊球員高俊強、集團成員余則彬、張順青、黃川井、達瑞瑋、蔡永益、藍基益、邱奕翔、張宗傑到案,其中張宗傑是桃園某國中棒球教練,與涉案職棒球員有同學關係,也是仲介角色。球員曹錦輝、張誌家、謝佳賢等八人將在明日約談。


曹在四月就與集團搭上線


檢調追查,綽號「雨刷」的蔡政宜是四海幫份子,曾經與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共同經營簽賭站,蔡政宜又另行吸收離職球員共同經營網路簽賭,今年五月到九月的九場例行賽中,被蒐證涉嫌以每場先發投手最高三百萬元、中繼五十萬元的高價位,收買球員放水打假球,事後以匯款方式將錢匯入涉案球員的指定帳戶。


蔡政宜集團多次透過事先講好的球員,比賽中故意投易打球、投四壞球、守備佯裝失誤、進攻時故意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隨意揮棒打擊遭接殺或封殺、打擊時不出棒等,即所謂打放水球方式操控贏分或讓分比數,詐取賭客投注的高額賭金,單場獲取暴利至少八百萬元,初估九場打假球獲利逾億元。


例行賽放水一場最多300萬


檢調認為,黃俊中在曹錦輝涉打假球案中扮演吃重角色,他在今年三月下旬曹錦輝與兄弟象簽約後,四月就媒介曹錦輝與簽賭集團首腦蔡政宜在台北「宣美商務旅館」見面,蔡政宜當天特地搭高鐵從高雄北上住進該旅館,曹錦輝在黃陪同下前往旅館與蔡談妥日後合作事宜。


檢調追查,黃俊中二○○五年告別旅美生涯後返回國內加入中華職棒,一度成為熊隊主力投手,但去年底爆發米迪亞的黑米事件後,黃俊中被熊隊無理由釋出,讓渡期限截止仍無球隊吸收、續約,自此離開中華職棒聯盟,沒想到竟加入蔡政宜集團,成為金錢豹、天堂、金礦、85度C、天下、法老王等簽賭網站的經營合資者。


簽賭網站合資人之一還有前兄弟象投手莊侑霖,莊當初也被兄弟象無預警、無理由釋出,之後投效蔡政宜集團,負責數個簽賭網站,與黃俊中扮演的角色雷同。

 

---------------

呵呵呵呵,沒想到檢調單位動作超快

還記不記得總冠軍賽第一場,李文彬還找法務部長王清峰和地檢署的去開球

我還以為這件事已經被河蟹掉了

不過總冠軍賽真的沒有打假球,大家只是為了票房逢場作戲

 

但是莊宏亮、黃俊中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還以為莊宏亮和蔣廣沛乖乖在賣眼鏡咧= ="

 

 

美國牛肉問題正夯

農藥牛銼著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10篇了吧,從季初開始,這篇不用隱藏了呀乎

喔對了,藍色標記的,謝謝再聯絡,不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