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pg
戀夏500日是部有趣的電影
開門見山的說: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this is a story about love.

電影給我的感覺像Juno那種小品,還有一部份有Enchanted(曼哈頓愛情故事)的樣貌
在500天中,使用跳躍式的時空轉換,從每一處的變化去窺知整個過程

毛怪說導演也拍過Daniel Powter的Bad Day
所以這部電影感覺就像是一支MV
的確很像,可見這導演只有這一套功夫~~~

畫面作兩邊分割同時進行,和Expectation/Reality那邊一樣
這部分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在我的人生中,或許每個人的人生中
預期的和真正發生的往往大相逕庭

鬧鐘喜歡用7:00是怎麼一回事,而且都是阿拉伯數字的電子鐘
真慶幸我不用那麼早起床
雖然我以後可能偶爾要4點以前起床


變態的是我在片尾隨意記住了2首片中出現的歌名
雖然在電影哪裡出現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毛怪竟還然可以講出曾經在哪部電影出現過
後來還找了更變態的文章給我
分析戀夏500日的全部配樂,還有服裝、海報.......etc
http://tw.streetvoice.com/article/user-article.asp?dn=283270
我覺得這篇文章如果專心看完,花的時間長度
大概電影也可以重看一遍了


雖然我覺得這部電影是小品,小品的特色就是...英文不會太難懂~"~
不過好多句子有些深奧沒看懂
喜歡的原因是~它跟我的真實人生有像到................

it was meant to be.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後來才懂了真正的意義~不該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

看著日子一天一天的跳躍
440 → 441 → 441 1/2 → 442
男主角穿著浴袍買了柳橙汁和Jack Daniels,隨手抓了一把零食
出去商店外面對著路過的閃光說get a room
442直接跳到了450,好險好險讓我少了在電影院吐血的機會


還有一段很喜歡的是全公司去pub唱歌那次
女主角要拱男主角唱歌時用了很可愛的腔調,什麼vote ya的
聽到都笑了,不過其他觀眾好像沒什麼反應

還有一句我記得的 "What brought you?"
是男主角問女主角為什麼從密西根跑到這邊來
通常中規中矩會講why did you come here之類
用了what brought you感覺就道地多了


電影的最最最後面,男主角和已經結婚的女主角不期而遇
男主角希望她幸福,女主角反問他是不是真心的
最後女生離開的時候,男生又祝福了一次

這一定不是真的,這個叫做......一時衝動
只要嘗到甜頭,心很容易瞬間軟化
但是過了這當下,在這背後,我會像Sid去刺Nancy 7次



好吧,就讓這篇文章在一片fucking聲中作結....

最後Minka Kelly尬一角,我覺得結局很有趣
但是毛怪說很爛XDDD,竟然敢說Jeter的未婚妻爛
等於是跟王建民葛格作對啊!
跟王建民作對等於跟全台灣人民作對啊!(這是標準又專業的媒體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