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_scale.png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閱讀的不重要性可想而知
即使如此,還是要鼓勵大家多接觸課外讀物
上圖,叫做rational scale,是各種常見毒物對身體的危害及上癮程度

這個圖不是我自己畫的,也不是憑空而來
它是取自一篇paper,曾經發表在Public Health這個期刊
Impact Factor = 1.2 ,雖然弱了點,但反正Linboy的網誌看看就好


圖中可以看到最傷身體也最容易上癮的是海洛英
第二名是古科科!

古科科在秘魯是算「克」的,1g ≒ 30 soles ≒ 新台幣300
不過你也知道我脫稿拖了一年了,搞不好我會記錯

古科科是白色粉末,一般人服用前會把它磨碎一點
然後找個小圓柱吸食(例如用硬一點的紙捲一捲就好了)
粗細的話,能夠插進去鼻孔就ok了
大概等個3分鐘,粉末大概都到喉頭了,所以會嚐到味道

夾帶的話,可以用隱形眼鏡盒子
嗯,我的網誌都在教別人做壞事...

---

安非他命和K他命的危害也是很高
不過還比巴比妥和止痛藥美沙冬(methadone)低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
菸、酒的危害程度,都高於大麻(cannabis)!!!
難道大麻被列為毒品,真的是菸酒商的陰謀嗎??
謝謝收看玫瑰瞳鈴眼菊花是屁眼,我們下禮拜......也不會給你答案


大麻在祕魯一次賣一包「草」,一包大概比平常超商賣的煙盒裝小一些
沒記錯的話是50 soles = 500新台幣

大麻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北美會用Bong
秘魯的話,路上買個印加小菸斗,再去生個打火機 or 火柴就好啦


台灣人對於任何毒品都是很嚴肅的看待
之前不是才一堆ABC還有Channel V的VJ被抓
當時記者不知從哪生來「呼麻」這字眼
整天呼嘛乎麻,聽了都想呼他老木~"~

在加拿大我問過2個老師,1個是35歲左右的媽媽,另一個是50多歲的...叔叔
叔叔告訴我,大麻在年輕人和老人之間非常普遍,沒什麼大不了
媽媽告訴我,大麻對她來說不是很serious,比較像玩具......
(而且這媽媽不是玩咖,是很正經的人)

你看看連魚雷Phelps都抽大麻了,玩個玩具還要跟大眾道歉真的很倒楣
老虎伍茲尬那麼多女人都沒事了,只是虎女郎說他都低於標準桿而已

---


但是我還是要說,這個rational scale不見得客觀
Dependence就算了,對身體危害上很難去界定它的power

喝酒傷肝,抽菸傷肺,Ecstasy傷腦...而且是irreversible
當時在加拿大,我還記得有兩個妹服用Ecstasy過量掛掉
但是在rational scale,ecstasy只有輕度影響
而且每個人身體的承受度也不一樣,有人抽一輩子菸還是好好的
曹格一天可以酗掉一瓶Whisky,還不是很健康的在夜店跟人打架


---


不過重點都不是這個啦,在秘魯要買的話......
晚上10點以後,多到路上逛逛吧,例如熱鬧的地方

但是,千萬不要帶著課外讀物去搭國際線飛機
根據秘魯法律




25年有期徒刑起跳~~



想抽大麻的話,乾脆去荷蘭吧!
一堆合法大麻製品每家都體驗一下應該就過量了~

不然就跟同學去泰國畢業旅行叫旅行社招待就好啦,之前才上新聞那家XD
還可以洗泰國浴咧一舉數得


喝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有益心理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接受臨檢


以上,跟大家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