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jpg
木10,日本平均收視率17.03%,最終回破20大關,可喜可賀,畢竟天海祐希、竹野內豐、戶田惠梨香、吉瀨正姊這卡司太威了,足以吸引所有的收視族群。

BOSS著重在犯罪心理上,天海祐希利用profiling去剖析犯人的心理、動機、下一步行動等等;對我來說這僅僅是個猜想,是理論派,因此比起Mr. Brain的腦科學給人的說服力就差了很多。我也不拐彎抹角,我認為值得看的只有第一集天海騙出連續炸彈的拆解方法、第六集志田未來殺了體育老師、第七集女主播殺了攝影師和製作人,僅此而已。第九集的主題是雙重人格,這次和仲間由紀惠一人挑大梁(三重人格)的方式不同,由兩個演員分別飾演一種性格,結果面我覺得效果還不錯~

第10集、第11集和Rookies一樣,是揭發高層內部醜聞作結,這時劇情來了個180度大轉彎,也讓我確信BOSS這部日劇完全是搞笑喜劇。整體而言,我會說BOSS是大卡司、小成本的日劇,所以認真看你就輸了......

因為是心理層面的戲,case偏向智慧型犯案,有的可說是泯滅人性連續殺人,這抓到一定是判死刑的~最後2集的反町隆史,策動計畫想要改變整個世界,和Bloody Monday的恐怖分子很像。我不知道日本百姓的生活壓力是怎樣,哪來那麼多恐怖分子,不像台灣只有一堆詐騙集團專門騙老百姓...但是台灣要求好求變,我會希望這些詐騙集團有朝一日可以轉型成恐怖組織...

如果時間回到小學,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我想我會跟片中的小西真奈美一樣當個殺手,叫育部的官員每上一任就斃一任,當然體萎會和勞萎會主委也是買一送一


雙英辯論都結束了
你有好好想過什麼是ECFA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