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個該放假的勞動節,禮拜六
就在隨隨便便又15小時工時下度過
二度月休0日,完成!

看著報紙上勞工上街遊行的新聞
還真是悠閒啊!好羨慕
不過能為社會底層的人們發聲,絕對值得肯定
吃過苦,才懂得政府官員多麼高高在上,公務員過得多麼爽
加班到晚上九點在喊吃不消,小弟禮拜天可以不用5:30前起床就要偷笑了

回顧過去,每年我最討厭春節過年了
今年我想我是喜歡的,因為我和普羅大眾一樣休了9天假
而從10月、11月、12月、1月、3月 到 4月



這六個月當中,總共放了8天假:

1天是去特生
3天用來懇親
3天日本朋友來

最後那一天,是周末大型活動之後的補假



這個工作,沒有中秋、沒有元旦、沒有清明
月休0天,沒有補假,這是一個長期抗戰,不知道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
問我值不值得,我還是會告訴你這是一個理想


所以賣便當的阿姨和大樓管理員請不要問我
『今天休息嗎』
『放假去叨位七逃』

我只能搖搖頭,一笑置之
因為我只要不做,回去就是收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