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game2.jpg
詐欺遊戲第二季從土11換成了火9,收視率11.0%,和第一季的11.41%相比略為下降。

就結構上來看,第2季承襲了第1季未完成的故事,比賽來到第4回合,分成兩隊,各進行俄羅斯輪盤(Russian Roulette, 24發左輪手槍)、17張梭哈、不會動的輪盤3個遊戲。semifinal則進行天使與魔鬼(手表接觸製造十字架遊戲) & 淘金遊戲(新版金庫偷渡遊戲)

第2季其實平淡了不少,都是編劇換人的錯(古家和尚→黑岩勉),不過更正確的來說,這是一個轉折。小直(戶田惠梨香)開始變聰明了,會擬定戰略,有自己的想法,甚至和香菇頭(鈴木浩介)一起聯手合作欺騙對手;但小直仍然不忘初衷,一心一意就是要把比賽打平,或者是贏了救大家。香菇頭也不像第一季那麼機車,雖然每次叛變都少不了他,但這裡香菇頭不完全是為了他自己,而是戰術運用或是教導小直這裡是"Liar Game"

第1季的大反派白髮陳宇凡在第2季只有亮亮相,在另一邊的比賽贏走大把鈔票卻辭退總決賽,原來是為了在電影版Final Stage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啊!

第2季的反派則換成秋山(松田翔太)大學時期的宿敵~葛城涼(菊地凜子)。葛城涼是人性本惡的一派,認為人不管做什麼好事,都是希望能得到回報,所以為善就是偽善(我覺得我就是)。葛城在另一頭也是一路過關斬將,直到遇上了秋山~不過葛城這段實在很不令人激賞,關鍵時候葛城就是砸錢,遇到瓶頸就用錢綁住大家,扼殺了大家單純用頭腦的樂趣,搞到最後我只希望看到秋山和葛城有沒有床戲而已...

選角也是第2季很糟糕的一點,應該說角色設定問題。照理說到了semifinal,留下來的參賽者至少都要有兩把刷子,結果我看到的是一堆廢物:那個打扮像柯南是什麼鬼、第三回合落跑的土田也回來,連小直都該狂電他們啊~當然第2季最大的敗筆還是秋山和葛城竟然沒有床戲!

---

電影版選在緯來日劇播完後上檔,是相當明智的選擇,Liar Game Final Stage應該是我今年看過觀眾最多的電影了(無誤),而且以女生居多,著實嚇了我一大跳,真想問為什麼我認識的女生都不看日劇呢????????????????

Final Stage一開場就在一個熟悉的小島上取景,我心想這不是馬祖嗎!結果事實證明...是金門,看來我該找個時間好好去認識一下金馬。

電影版進入總決賽,進行的遊戲為Garden of Eden,金蘋果、銀蘋果、紅蘋果的遊戲,電影上映中,我不爆雷。不過電影版真的很有第1季的味道,一招後面接一招,香菇頭也回到過去經典的機掰人,邊笑邊回到過去熟悉的感覺。但是看完電影版之後,對於過去一直想從她頭上八下去的腦殘小直,我終於有了全新的體會。

小直真的是一個很不簡單的人物,她打從內心為大家著想,但是大家給她的是什麼?背叛、欺騙、謊言、嘲笑、謾罵、視而不見...如果我是小直,我早就崩潰自殺了!背叛是我認為傷害最大的東西,信任的人反過來咬你一口,那還有什麼能夠相信呢?而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困境,自尊一次又一次的被踐踏,躲在旁邊不敢吭聲才是正常的反應吧,就像第1季的小直在投票遊戲裡被孤立躲在旁邊哭一樣...

但是小直在第2季轉變了,就算失望也不絕望,一次又一次的提案,縱使天真,小直依然鍥而不捨,跟打不死的小強沒兩樣;到最後的Final Stage,小直已經堅強到可以獨力抗衡這些工於心計的對手了!始終相信人心善的一面,或許在社會上並不管用,但她堅持自己的信念,才是真正強大的地方~


無論如何,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信念,如果失去了,就把它找回來,不然就會活得跟我一樣,只能在好人或宅男中選擇其中一個身分...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