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遭受打擊處於嚴重失眠狀態,睡了2小時多就起床
10:00南科台積6廠面試,8:20我從美麗島出發,到達台南市剛好1小時
沒想到台南市大概有300萬個紅綠燈那麼多
道路狹窄對機車很不友善,難怪獅迷都在電腦前面看棒球

在台南市北區看到善化還有18km,時間悄悄來到了9:40
最後只好開啟尬車模式,順便在南科裡面騎90兜個風...

9:58順利到達六廠,警衛卻跑出來跟我說
「你有沒有看到第二個紅綠燈後的那個鐵塔,左轉去那邊停車」

瞬間變成了囧男孩,還好遲到其實也無所謂
只是剛踏入面試等候區,哇靠!所有人都穿襯衫、西裝褲、皮鞋
我是穿polo衫的標準工程師打扮,HR都懶得理我,我真是清大屌爆俠啊!

後來11:00那梯的也陸續報到,總共大約18人吧~ 4個穿polo衫
HR先帶我們去做性向和英文測驗,Global English一定要事先練習啊!
結果我考了9級分(滿分10級分),不知道正妹HR會不會因此愛上我
不過身為旅外球員,我還待在陳金鋒待過的城市,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時候,總算見到傳說中的正妹HR~~~~~
我一直以為HR都是身穿OL套裝,結果穿套裝的都是來面試的女生
HR清一色就像水木漫畫店裡的便服打工小妹,讓我的幻想完全破滅......


之後就是等等等,台積的冷氣開22度會不會太嗨
中午到了領便當,HR通知下午一點再戰,我真後悔沒有帶枕頭跟棉被來

發便當的同時,13:00要面試的也陸續報到,但是他們比較可憐只能看我們吃
還有一個天才穿西裝打藍色領帶,戴藍色眼鏡,搭配國軍品質優良有保障的新訓用運動鞋
哇賽,我想這天兵應該是從北投818被遣送下來的,真是令人敬畏萬分~

面試大廳擠了一堆人,看著台積2008運動會的影片
所有人面無表情的看著董事長張忠謀和執行長蔡力行的致詞
由於實在太過無聊,清大屌爆俠就跑去大廳睡覺了......
約莫過了二十分之一炷香的時間,櫃台就把我叫起來,叫我不要離開面試區域...

裡面沒座位又冷得要死,大廳那麼氣派,座位卻不給人用
可見台積電是個重視門面的公司,我看到的打工HR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

13:00過後,面試我的副理總算來了
有經驗的都知道,純清大血統碩士,只要性格正常,台積錄取率是99.999999%

今天我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清大理學院學士,要來應徵設備工程師
啊設備不就很會設膩?沒錯我不只會設我還是清大屌爆俠

不過我今天採取中規中矩的保守戰略,因為碩士每個都是純聊天就錄取了
我也沒有表現出相當渴望這份工作的感覺,尤其當我知道面試的是地獄6廠不是14廠之後


沒錯!清大屌爆俠就是要創下近幾屆,敝系第一個收到台積感謝函的革命先驅


早在一個禮拜前接到電話,我就懷疑HR是找我來練功的
今天看到HR全部都是小妹妹,我想這假設自動成立


面試我的是副理,首先要我自我介紹
問了我以前的工作、遇到困難如何解決(實例)、遇到壓力的反應(實例)、生涯規劃, etc

副理說看得出來我是外向的人,但是不知道面對壓力會怎樣(畢竟是地獄6廠)
That is a problem. 而且我大學時期也沒接觸過什麼大型機台
只是英文不錯,讀manual沒問題


後來副理問我最近在幹嘛,我就說看棒球,去嘉義,去屏東, etc
副理就說他以前是中興校隊外野手
好笑的是副理還先講成中正,想一下才改中興
連自己念哪間學校都搞錯,可見6廠壓力之大,沒有吃鐵牛運功散絕對待不下去的

而且台積6廠+14廠員工超過5000人,隨便一個薄膜部門也有300壯士
副理竟然說,只有一支壘球隊...
可見我們影片中看到運動會上那些年輕有朝氣的,絕對都是請大學生來打工的
清大屌爆俠大一就幹過這種事,幫某廠商跑大隊接力和拔河之類...


棒球話題持續發酵,副理不小心透露他是X迷...
於是我很本能的























(  ̄□ ̄)/喔~~喔喔~~喔喔~~喔喔~叭叭~~




















副理頓時臉色大變,就像是黃仕豪被振總打了一記下鉤拳
下巴邊滴血還用卡斯帝幹譙裁判的表情對我說











「我們今天的面試就到此結束」














過了幾分鐘,正妹HR進來找我:



















「酸民你今天可以離開了,從這邊滾就好,我們會在兩週內寄洪領隊的感謝函給你」











可惜了一個正妹,人不好好當,偏偏要去當象迷

今日早餐:39元
面試油錢:100元

副理崩潰:無價!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兄弟一條心,賣象總冠軍!

(  ̄□ ̄)/喔~~喔喔~~喔喔~~喔喔~叭叭~~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面對壓力不用驚慌,屌捏一下就過了,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