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1.jpg
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瑪家遊客中心裡面
沿山公路(縣道185)從三地門段向南,會轉進涼山隧道和涼山村
再前行一咪咪,就可以看到遊客中心

IMG_3993.jpg
從遊客中心出發,沿馬路步行10分鐘
便可以來到涼山瀑布的"第一層"

當時的我心想,媽呀,這真是我看過最人工的瀑布了
瀑布下來,竟然是防波堤,差點沒暈了過去
防波堤的左右兩側都可以走(右側比較好走)
即可輕鬆直達瀑布區

IMG_4008.jpg
一堆人在這邊流連
殊不知,正港的涼山瀑布是在山裏頭~"~

IMG_4012.jpg ↑沿著十字架的輪胎步道上去就對了

大致上都是平路,走來一點都不累
不過今年冬天高屏雨下得特別多
有些地方稍微有點泥濘
上坡是還好,下坡的時候我的籃球鞋完全沒甚麼抓地力
常常深怕一滑就掉到山谷裡了= ="

IMG_4015.jpg ↑這裡就是終點,涼山瀑布就在後面

來到上圖這邊,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涉水而過
如果鞋子不想弄濕,那就切左路爬大石頭過去

不過這邊也是有那麼一點點潮濕
小心防滑就好了,基本上大叔阿姨之類都可以順利解決
我也花了一些些時間,不知道是籃球鞋的問題
還是我老了的問題........

IMG_4058.jpg

終於到啦~走個大概30分鐘而已吧(應該是不到30min)
涼山瀑布真的讓人有驚艷感!

不過中途還有一條路,是可以下切到溪谷的
從水聲判別,底下應該也是有個小瀑布之類的
還看到有人在那邊紮營~~

IMG_4026.jpg

這麼大的瀑布,出乎意料的前面竟然沒有深潭
看來夏天應該會有很多人來這邊做SPA

IMG_4055.jpg

IMG_4057.jpg

前前後後加上玩倒數2秒自拍
大概待了2小時

---

去完涼山瀑布之後
還可以到附近的三地門去逛逛
或是內埔與三地門交界的 "水門" 社區

那裏有幾家原住民藝品店
路過的時候看起來是燈光美氣氛佳
重點是還有一群妹妹在逛~
恩~所以應該真的是不錯的地方

我是直接路過水門,過了三地門橋前往三地門
IMG_4061.jpg

第一站是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
因為前幾天我才看到我同事在這邊打卡~
估狗搜尋看起來也是個知名景點,也是微笑319商店之一
IMG_4064.jpg

IMG_4070.jpg

三地門這一帶以排灣族琉璃珠聞名
同時排灣族有三寶:陶壺、青銅刀、琉璃珠

這邊除了販售各式各樣的琉璃珠藝品之外
(手環、項鍊、手機吊飾為主)
還可以參觀他們燒琉璃的過程
網路上看到也有DIY的課程,應該先預約就OK吧

雖然說燒琉璃溫度大約1000度上下
不過DIY還是可以給小朋友做的
畢竟小朋友愛玩歸愛玩,高溫當前,也是會怕死的XD

---

逛到天黑了,我又跑去附近小巷內一家 沙滔琉璃工作坊
IMG_4074.jpg

我很喜歡這家,他有很多琉璃的創意作品
還做了一個大型的北美原住民吉祥物
其他類似琉璃拼貼成畫等等
(暮光之城狼人有送給女主角過的樣子,反正暮光之城有出現過)

在這裡我逛好久
琉璃都是純手工燒製成的
跟蜻蜓雅築相比,雖然是大同小異
但是還是可以從中發現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個人比較喜歡沙滔~
沙滔款式似乎比較少
但是我覺得作品比較漂亮,或是組合比較豐富

而且呢~比較便宜!!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