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1.jpg
高棉的微笑(Khmer Smile)。就從巴戎寺開始寫吧,我的傷心地QQ
Bayon位於大吳哥城(東、西、南、北4個大門範圍內)的正中央
距離暹粒市區約9km,距離南大門約1.5km
騎腳踏車正常速度大概45min左右,如果沒有摔車還是被狗追的話
被狗追40min會到,但如果被狗咬可能會改變目的地直達醫院
正面朝東,所以早上去拍照順光,大狗小狗也都在睡懶覺

(我買的書是地球の歩き方,中文版,很多資料會從裡面節錄下來)
IMG_6790.jpg
Bayon建於12世紀末,為佛教信仰,當時在位者是Jayavarman 7世(1181~1220)
他在位的期間也是吳哥王朝最興盛的時期,建立大吳哥城、護城河
重建道路系統、醫院、庇護所等,又被稱為高棉霸主

位於大吳哥城中心的Bayon,象徵著須彌山Mt. Meru
須彌山在古印度的宗教觀中,是眾神居住的神聖區域,也是神祇降臨的地方
IMG_7117.jpg ↑正門

IMG_7122.jpg ↑正門

IMG_7124.jpg ↑正門

IMG_6789.jpg ↑南門,尖塔共有16座

外圍第一迴廊則有精彩壁畫
IMG_7168.jpg ↑軍隊的後勤輸送部隊,胎哥郎的咖稱被鱉含住了~
IMG_7169.jpg ↑獻祭的水牛,傳說只要喝下加入水牛血的酒就可以戰勝,興農牛趕快割指取血~
IMG_7167.jpg ↑城門城門雞蛋糕,壁畫共有三層高

外圍還有很多散亂的石磚,讓巴戎寺看起來就像是巨人的樂高玩具
進到內部第二迴廊,感覺像在走迷宮,你要取笑我方向感不好也是可以~"~
從小到大只有兩個人這麼說我,一個是正妹,輔大日文公關;
另一個是男的不要管他。然後這輩子只有一個人說過我會迷路~這個人就是勇勇芊
IMG_6800.jpg

IMG_6802.jpg

---

觀光團的話,都直接爬到上層平台看高棉微笑觀音像,所以不會迷路只會跟丟
IMG_7138.jpg ↑觀音像與蜘蛛
IMG_7142.jpg ↑從這角度可以看到連續三尊觀音像,負責任的導遊都會講(講完放牛吃草XD)
書上說四面觀世音在平台上有49座,加上5個塔門 = 54座
IMG_7146.jpg ↑中央尖塔很大,感覺裡面藏了一隻變形金剛
IMG_7150.jpg ↑還可以躲在窗戶裡請人家拍照
IMG_7152.jpg ↑可以付小費跟猴王哈努曼&阿妹仔拍照
IMG_7165.jpg ↑也可以從洞裡跟觀音菩薩合照
IMG_7158.jpg ↑長頭髮和鬍子的觀音(這草有被加持過,趕快去摘來吃,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啊~)

---

後記:

傳說中,我只要遇到跟智利有關的東西,我就會出事
可能是我智力不足的緣故吧...
IMG_7144.jpg

勇勇芊離開我回台灣的隔天,我就在這裡發生了小插曲
果然我是很需要被人家照顧的@@
IMG_7163.jpg

那時候一個義大利人請我幫他拍照,我就把相機包放在地上幫他拍
接著換他幫我拍,就是上面那張照片啦~

拍完之後我待在原處,2分鐘後有個中國團進來
我又請一個媽媽幫我拍另外一張照,就是更上面手托著觀音合照的那張

出去的時候,我有檢查地上,只有一瓶水,沒有我的東西,就繼續往外逛
逛到要收相機的時候,才發現,相機包不見了......

我先檢查照片內容,發現之前的確有揹著相機包
趕快折回原地,已經消失無影蹤,請門口的警察幫我找也一無所獲
警察就叫我去售票口旁的Tourist Police報案

因為我包裡還有
1. 記憶卡8G x 2
2. 原廠相機電池
3. 3M磨布
4. 美金100元QQ
---

這邊的觀光警察嘛..............請聽我娓娓道來
正中午到的時候,先是碰到一個老的,老的手指一個菜的
菜的才剛沖完澡出來還沒穿衣服呢~不過實際上他英文很不錯

接著就是報告事發經過,然後把細節寫下來,丟了什麼東西
那是一張表格,印象中基本資料也要填,案發經過你就自己用英文寫
(那張表格不能拍照)

牆上滿滿的合照,都是旅客丟了東西失而復得的
讓我對柬埔寨的警察充滿了一絲希望~~~

我給了警察兩條線索:
1. 疑似兇手的義大利人(因為他出去後只有那中國團進來過,我走時中國團還在)
重點是~我還有義大利人的"偽"照片,因為他長得超級無敵像我一個國外朋友XD

警察說~這邊的義大利人確實不多啦
但是我又不知道他住哪間飯店,也不知道名字,哪有可能一家一家問
也是啦~hotel, guesthouse加一加上百間絕對有~又不是殺人犯還強姦犯Kobe

2. 中國團脖子都掛著"金色旅游"的吳哥門票卡套
這樣我就可以找到這個旅行團,可以問一下他們有沒有人撿到
警察也說好,他會幫我聯絡;我又稍微凹了一下他,他就加了"立刻"幫我聯絡
不過這個立刻當然是等我走了之後。。。

接下來就是求助於民宿了,I-Lodge的三哥Min也是吳哥窟的英文導遊
他說他沒聽過有哪家叫"Golden Travel"的,也是啦~他又不懂中文
打電話問人在金邊會講中文的Borey,Borey也沒有聽過這團~
請大肚魚幫我估狗有跑吳哥線的金色旅行社,菜市場名也不知道哪省的,至此~
毫無進展

過了幾天之後,好不容易又在巴肯山看日落時遇到"金色旅游"旅行團
結果我記錯了。是"金色吳哥"才對(都差不多啦~)
趕緊抓了一對母子問,結果媽媽聽我講完,只回了"我們也剛到"就趕緊落跑了...
靠北你是見鬼嗎...

後來陸續問了幾個團員,他們是前一天到的
但是是併團的,所以各省各旅行社都有!
他們參加的也不是金色吳哥,卡套是當地接洽旅行社發的~寫廈門春輝國際旅游社
這幾個上海人就很好心,還留給我他們領隊的電話!

打給他們領隊,得知對口單位是"全球通旅行社",位在兒童醫院後面!
但是他也講不清楚詳細地址,而且~
暹粒的兒童醫院有兩間~反正我就兩間都繞啦!(市區那一間可以捐血!)

講完之後,換這領隊打回來了XDD
不過他是很不爽的問為啥我會有他電話,講完就掛掉了(攤手......


上網搜尋到地址,結果是在國道六號上,但是找了半天根本沒看到...
門牌系統雜亂無章,147號隔壁幾間忽然變成90多號,再過去又回到100多號,
三小咧...

問147號的"北京醫院",她拿"星洲日報"給我看,上面有全球通的電話
而且老闆娘說,全球通老闆陳柏宏是台灣人!他們也會帶遊客來這看病

暹粒台灣志工團跟我說~CaCa Cappuchino是台灣人開的咖啡店
也是唯一一位在暹粒作事業的台灣人,看來情報有誤,全球通也是喔!

還有一點很好笑,我問北京醫院他們家隔壁門牌是幾號,他們也不知道XDDDDD
後來我發現只有新蓋的樓房,門牌號碼才有規則可循,讓我不禁佩服這邊的郵差!!


請民宿大哥Midrei幫我打電話問,地點是在Kralanh Market
厲害啦~這真的是當地人市場了!
在靠近千人塚Pagoda的那間兒童醫院後面,看到停很多輛VIP遊覽車的就是了~
IMG_7562.jpg

鬼打牆繞了第二圈才看到全球通,老闆不在
還好員工會講中文(講得還蠻好的!!)

他說事發當天就有5團了,北京上海廣州廣西都有,當然也都是併團的~
卡套的繩子還有藍綠橘三種顏色,問我是哪一種?這我完全就沒輒了~
而且大部分的團都已經結束暹粒的行程,拉到金邊去了

事已至此,我知道我盡力了,孤臣無力可回天
不過好笑的是柬埔寨員工,一直靠邀大陸人很沒水準,拿了東西哪會還XDDDD


另外,事發後的隔天,我有到巴戎寺去,不過駐寺警察跟我說他找過了都沒看到
然侯,就在我要離開的前一晚,我又特地到觀光警察那邊去詢問進度












警察根本找不到我的報案單.................................













只好故作鎮定對我說
如果有最新消息,我們會以email通知你= ="


恩~這就是傳說中的吃案吧~"~
馬的,還是秘魯警察罩多了!!

哦~還有到吳哥窟的路上沒有狗啦,敬請放心騎乘!!
巴戎寺是必去景點☆☆☆☆☆,記得要去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