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2.jpg
轉眼間,我的網誌拖了半年,該來趕一下進度了
當初到吳哥窟(暹粒)選擇的是I-Lodge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這一篇http://www.wretch.cc/blog/girlee/7575078
衝著正妹住過而且是極好評,就決定是I-Lodge啦!

不過雙人房現在已經不是13USD,而是15USD,2012.2月住的
這種價位和品質的CP值,在台灣應該算便宜到爆炸了
有電視,有冷氣,有高級衛浴
IMG_6928.jpg

但其實在暹粒要用更低的價錢找到相同的品質,絕對是OK的
但凡住過必留下痕跡,還是幫I-Lodge推一下
畢竟他們也和台灣關係密切啦!



來機場接我們的是大哥Midrei,我都記"咪的咧"
很棒的是,他是開舊款的BENZ來接我們哦!好野人啊!

I-Lodge的地點也相當好,就在central market對面
簡單說,就是暹粒(Siem Reap)市中心的中心位置
往北邊可以到Lucky superarket,往南有Pub Street,都在步行距離內


---

咪的咧就是最上面騎機車的大哥
我們每天都會看到他,因為他就是"顧店大哥"
每天都坐在店裡,望著門外,或者用電腦玩個小遊戲

咪的咧的基本英文OK,但腔非常非常重,可能要多花點時間理解
大哥對吳哥遺跡群也瞭若指掌,並有自己的見解

後來有兩次因為需要,我都跟咪的咧借手機
借完就各給他1USD當小費,他有很開心的收下XD
(不過如果是台灣人,是鐵定不會收的,因為那時我才剛損失100USD)
真要說缺點,就是他常常給錯鑰匙(上面有皮雕,你馬上就會發現錯了)

---

Borey(顏博瑞)是中文流利的n哥,寫中文信的話就是他回的
第一天他就帶我們去吃早餐,還有去參觀一下下皮雕孤兒院(前面講很多次了)
因為Borey都用皮雕當鑰匙圈,順便作公益啦!
IMG_6929.jpg

後來幾天Borey都到金邊去了,所以都沒遇上

---

Ming也是n哥,同時是吳哥窟的英文導遊
晚上也會常常看到他,有時候會在I-Lodge過夜

---

小妹是我覺得人最好的!念大學,會計系
每天17:00~18:00都會去學中文(有台灣的志工團)
Borey不在的這段期間,也會請我幫她翻譯中文的email

他們客廳有礦泉水,原則上水是not for sale
不過我們不小心用1瓶2000的價錢跟Borey買,她知道後還退給我們500Riel
說因為Borey不知道價錢才賣貴(但實際上外面單買也都2000)

---

另外就是咖打掐租借的問題,it's free!
但是他們只有2~3台腳踏車左右,有些是早上來上班的員工的
剛好那陣子其他房客都是搭tuk tuk
所以腳踏車就被我們霸佔了~

---

早餐是有點餐服務的哦!
我們一開始都以為只有土司自己沾果醬配叭拿拿
後來最後一天才知道,可以點omelet, 荷包蛋之類的,附果汁
不要忘記自己的權益啊~~~~~



另外I-Lodge還有一間姐妹店叫Dream Villa
價位相同,但是地點比較差,偏南,有點遠離市中心了
老闆是他們親戚之一,是銀行經理,是好好好好野人!
可是他們家女兒watchray實在太可愛了,英文又超好的!
超好是可以跟外國人對答如流那種好!!!!!

下次我會考慮去住她們家然後把她帶回家
IMG_7722.jpg


---

如果是省錢背包客的話,暹粒市區還是有2USD左右的選擇
1USD的叫Garden Village

2USD的,我去的叫Takeo,是日本人開的店
基本上90%是日本人,剩下的是韓國人、台灣人我、和我介紹過去住的大陸人

不過2USD是什麼都沒有的那種,只有床位
要早餐,加1USD;要wifi,加1USD;要熱水澡,加1USD
我住的其實是7USD的twin room,因為他人太多了,又有日本志工團在
日本背包客天性又喜歡extension
我是好不容易才卡到位的 (單人房含熱水是6USD,但連去三天都沒空位)
IMG_7725.jpg

其他也有3USD旅社,例如popular guesthouse等等
多問多找,便宜床位就在不遠處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