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09.jpg
這篇也算是多寫的,因為寮國在各陸路關口都能用落地簽了
當初是為了保險起見事先辦好,畢竟弱國無外交QQ

寮國大使館在毛澤東大道15,17號,介於莫尼旺大道和諾羅敦大道的中間
開放時間為Mon~Fri 早上8:00~11:30,下午14:00~17:00

在東南亞行走的時候,很多大使館的開放時間都是這樣
我會奉勸鄉民盡量早上去辦理
因為很多地方只有早上能辦理簽證,下午去~只能取件~

IMG_7893.jpg ↑看我排當天的1號!隔日下午取件,台灣護照30USD,好像要3張大頭照

大部分歐美國家是40USD,然後加拿大最貴!
我也不知道加拿大跟寮國到底有什麼仇@@

IMG_7894.jpg ↑辦公室長這樣,小小一間

填表當然是英文表格
Port of Entry(要入境的關口)、交通方式不填沒差
而也因為隔天才能取件,讓我在金邊渡過了情人節~

俗話說得好
一個人過的情人節,跟清明節沒什麼兩樣...
不過街邊還是有些應景的小販,賣賣鮮花素果之類的
IMG_7906.jpg

IMG_7912.jpg

最後取件除了會拿到粉紅色的精美貼紙簽證外
還會在我們的護照內頁多釘一個摺頁,如下圖
IMG_7910.jpg
這是因為寮國是共產國家,他們的老大哥是中國~
因此寮國和越南發給我們的簽證,都不能直接貼在護照上

寮國的作法是給我們另外一份護照摺頁,用釘書機釘起來
根據旅人們的經驗,凡是從空路離境的,摺頁會被撕掉
從陸路離境的,海關會把摺頁送給你當紀念品!

越南則是給我們一份紙本證明,一樣釘在護照上
但是就不像其他觀光客有精美貼紙了QQ
IMG_7923.jpg
↑這是在台北辦的,你看台北的越南話是DAI BAC,跟台語一樣耶!

而且越南海關比較硬,這張紙本證明一定會被撕掉
這樣護照上就絕對不會有出入境的印記了
不過他會給你一張紙條,代替出境的證明
以防下個國家的海關找不到你的出境章而不讓你入境~

---

回到正題
寮國大使館再往前一點點,左轉諾羅敦大道就是緬甸大使館!
但緬甸在2012年對觀光客有諸多限制,以下也適用於台灣護照持有者

1. 只能空進空出
千萬不要空進陸路出啊!可能會被抓去關的

2. 只能用crispy美金
所謂的crispy是指全新的美鈔,連摺痕都不能有!!!

以上這兩點是我在曼谷的緬甸大使館問承辦人員的
有鑑於在國外領美金匯差就不知道損失多少了
加上緬甸當地ATM不普及,因此打消了我去行走的念頭
要去,還是從台灣出發會好一些~華航有直飛

當然這已經是快一年前的資訊了
有最新消息,請自行作功課updat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