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十八尖山就在學校旁邊
但是4年下來竟然一次都沒去過
說穿了~就是"懶"

趁著三月賞花月的最後一天
我決定來走一趟
剛好也是重力站最後一天開放參觀真是無巧不成書


坑道裡面燈光好氣氛佳冷氣涼
感覺像個度假勝地
總共有6個出入口,但是只開放2個給民眾參觀
裡頭就展示他們重力測量是在幹麻的,貴儀有什麼,還有影片導覽等等


至於"北台灣的第2個陽明山"這句話我不置可否
其實是因為~~我沒逛過陽明山

反正漂亮的花花草草和花鐘都在博愛街入口30公尺內....






陸陸續續每隔一段路會有人工造景






反正就是柏油鋪成的山路嘛
林蔭遮蔽不用擔心曬太陽
中途也有很多小岔路可以作為捷徑
但是我路不熟,基本上以大路為主


從博愛街到培英街全長大約3km
慢慢走1小時左右可以走完
同時它的路標相當特殊,不是綠底白字反光板


至於地圖上所說的24座石觀音
原來是日治時期遷移墓塚後為了鎮壓所設(原本33座)
不過今天我只看到2座


---

之後我走到高峰植物園
在門口不遠處的生態池發現了大隻的巴西龜
就是夜市常常看到小小隻耳朵有紅線條那種
應該是別人拿來放生的

因為它是外來種也是生態強勢種
跟福壽螺、吳郭魚、牛蛙一樣都會破壞原有生物組成
迫不得已只好把它抓回家給小貓當玩伴....

上網查了資料,巴西龜並不是源於巴西,而是美國路易斯安納州
現今很多國家例如南非、澳洲、歐盟、南韓等都已立法禁止巴西龜進口
美國少了出口對象,那當然就往別的國家塞嘛~

美國很多州也都禁止巴西龜輸入
反正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就照樣外銷嘛
因此似乎美國內部也有撻伐聲音


撿到巴西龜,實在有夠衰!
改天問問動物園和荒野協會收不收好了........


----

還有我拍到了攀木蜥蜴
又叫斯文豪氏攀蜥
麻煩來賓請掌聲鼓勵




今天的文章似乎有點空洞
不過延伸閱讀不會缺席的啦!


1.荒野分會所介紹的18尖山(裡頭還有很多連結請自行取用)
http://sowhc.sow.org.tw/html/observation/eighteen/ei/eighteen.html

2.十八尖山簡介
http://www.hccg.gov.tw/web66/_file/1852/cb/SG/19624/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