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3807_10154271386505437_1083453796639581609_n
除了帳單之外,很久沒發表其他性質的文章了,難得我在FB發文,就一併轉過來吧

--

爭冠前夕,Lamigo卻搞出一堆烏煙瘴氣的新聞,這幾天我就來回顧做個小記錄。這2天是RJ事件。


相信只要有在關心中華職棒的球迷都知道RJ大叔這名號,Lamigo的超熱血美國球迷,2012起追隨Lamigo,還跟著到韓國看亞洲職棒大賽,去年進場85場,應援口號 "Go!Go!Lamigo!" 就是他創的。


只要他在場,不時都可以看到RJ大叔四處穿梭,宏亮的嗓音帶領大家喊口號,跟猿迷們擊掌寒暄,就連台灣打國際賽時也會看他穿國旗衣替中華隊加油~



今年Lamigo桃園主場針對"周末熱區"有了不一樣的票價規定,因此,在周末時,RJ大叔會因為手持非熱區票,無法穿越熱區而被工作人員阻擋,加上語言不通造成溝通上的問題,讓事件在5月中首次浮上檯面。


當時王薇欣(大師兄林智勝老婆)跳出來幫RJ,一開始是提出把眷屬證讓給RJ,但眷屬證效力只等同於一般席,於是他們改幫RJ把整季的周末熱區票全部買好!本來以為事件已經圓滿解決,但現在Lamigo官方又提出一、三壘側熱區不能互通的新政策,RJ因此又和工作人員產生衝突~


昨天的引爆點是,Lamigo疑似官方單位跑去RJ所經營的社團張貼公告。


原本底下其他人的回應是,有不明人士創了一個假的Lamigo粉絲團,挑撥離間企圖引起糾紛。後來經查證,Lamigo官方確實是做出那樣的回應,大意就是說你不守規定,那我就禁止你入場。


今天Lamigo領隊劉玠廷也特別發表聲明:


「這件事情已經不只是球場規定的問題,而是這名球迷數次對球場工作人員咆哮、言語暴力、甚至將門票甩在工作人員身上,球團之所以有此聲明,主要是希望捍衛工作人員的尊嚴」


「我們很感謝他對球隊的支持,我們也沒有必要得罪球迷,但是這個社會不能沒有是非,因為他粗暴的言行已經不只一次,言語中充滿輕蔑、不屑」。


「不能因為他是桃猿隊的球迷,不能因為他是老外,而有雙重標準,如果他不尊重我們工作人員,我們也有禁止他入場的權力」

----

網路上正反兩派意見都有,我個人覺得Lamigo球團的作法相當粗糙,到人家的社團貼公告是哪招??這點我姑且當它是有人亂搞。


第二,熱區的規定有明確公告出來或宣導嗎? 官網上沒有,票面上更不會有,我一個月看9場桃園主場都不清楚了,你來跟我說球場內工讀生說了算? 搞不好工讀生第一次上班還在狀況外咧~


可以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吧,破例讓死忠熱血球迷有多一點的特權,或是將熱區的通行權"商品化"(拍Lamigirls的絕對有需求),甚至是名義上把他納入官方編制也行,何必弄得兩敗俱傷?


很多人的看法是,先例不能開,開了怕後面也一堆人拿這點綁架球團要特權。


以Lamigo大方向來說,我真的覺得這令人匪夷所思。


Lamigo在打造的是一種超越勝負的看球環境,不管贏球、輸球,都讓球迷可以享受球場氛圍開心回家。


現在卻拿最熱血最獨特根本已經是球賽一部份的RJ來開刀。況且他是四處走動並帶動氣氛,又不是在熱區拍Lamigirls擋住後面看球看妹的人,他是真正愛棒球的人,真的在享受棒球的人,Lamigo就不要偷了人家口號和L gesture還把RJ趕出場啊!


然後我補充說一下,先例沒開過嗎?


球團的攝影師帶女朋友坐在熱區第一排,野生Lamigirls(當天沒排班的)也可以坐在熱區第一排,Lamigirls偶爾也帶朋友(通常也是Showgirl)坐在熱區第一排。


Lamigirls是球團的招牌,但她們並非球團所屬的正式人員吧(我有空再確認是否有合約關係)。


(還有一個東西脖子上掛證件,叫VIP,不好意思喔它的效力跟眷屬證一樣,自己找空位坐,但是真要按規定走的話也不能去熱區~超弱的VIP...)


熱區的管制原因,是因為很多人會擋在走道上拍girls,影響其他人看球權益。


如果真的很多人跟球團反應RJ擋到他,或是"數次粗暴言行"、"將門票甩在工作人員臉上"屬實的話,也許我會贊同球團作為。但究竟是RJ個人行為脫序,還是工作人員英文溝通能力不足甚至是栽贓腦補,我們不得而知。


回過頭再看一次劉玠廷的話,「這件事情已經不只是球場規定的問題,而是這名球迷數次對球場工作人員咆哮、言語暴力、甚至將門票甩在工作人員身上,球團之所以有此聲明,主要是希望捍衛工作人員的尊嚴」


球場規定在哪沒人知道,反正Lamigo擁有解釋權再發發新聞稿儼然自己是正義之師,然後不著痕跡把責任推給RJ和聯盟工作人員,真是令人佩服。

---

諷刺的是前幾天CPBL還邀請RJ代言明星賽,因為今年的主題是"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