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囝仔
(圖片轉自陳鴻文小飛刀專屬後援會)
故事發生在今年6/14,陳鴻文在1局下對藍寅倫投出膝蓋附近觸身球,賽後Lamigo洪一中總教練斥責陳鴻文

----------------------當時新聞稿如下-----------------------

陳鴻文丟藍寅倫 洪總:這個白目囝仔

「陳鴻文這個白目囝仔,百分之兩百絕對是故意的!」
賽後,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氣得怒罵中信兄弟先發投手陳鴻文
認為他在1局下,對藍寅倫的觸身球,是種報復行為。

洪總認為,昨天的封王戰,藍寅倫在7局領先4分時
接連盜了2個壘包,才惹來「殺機」
洪一中說:「誰說領先4分不能盜壘?我們是要拼封王耶,這是什麼道理?」

陳鴻文的觸身球,直擊藍寅倫右膝上方,藍寅倫痛得當場倒地不起
洪一中也馬上進場跟主審抗議,洪總說,「還好沒打到骨頭,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我們要報復,也可以叫米吉亞投啊!」
洪一中氣說,「陳鴻文這個白目,到時只會害他的隊友受傷
要鬥智不要鬥氣,我不希望這樣,也不想要這種不好的文化從美國帶來台灣。」(王翊亘/桃園報導)

---------------------Youtube影片如下----------------------



----------------中信兄弟的回應(蘋果新聞稿)------------------

「觸身球是不是故意的,屬於他的自由心證,我尊重他的看法。」
中信兄弟總教練謝長亨,對於昨天賽後,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認為陳鴻文是故意對藍寅倫投觸身球的批評,如此回應。

謝長亨說,洪一中當總教練這麼多年,他的投手也有投過觸身球啊,能保證都不是故意的嗎?
「觸身球後,洪總已經進場抗議了,後面的批評,像是『白目囝仔』,都太多餘了。」謝長亨強調。

草總並舉例,之前在花蓮比賽,跟最近的賽事
桃猿林柏佑與黃偉晟都分別曾對彭政閔投出觸身球
「我也可以說他們是故意的啊!」謝長亨說,希望對方用同樣的標準,指導自己的投手。

桃猿隊認為,藍寅倫是因為前天的封王戰,在7局領先4分時,接連盜了2個壘包
才讓兄弟隊不爽,想要透過觸身球討公道
謝長亨說,「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去報復他,他的盜壘跟表現非常精彩。」

至於惹出風波的投手陳鴻文,今天則以「謝謝指教」4個字
回應桃猿隊的批評,不願再多做解釋。(王翊亘/桃園報導)

-------------------有興趣可以去看CPBLTV黃忠義的講評------------------------

http://www.cpbltv.com/vod.php?vod_id=2073

6/13 桃猿在自己主場打敗兄弟象封王
6/14 陳鴻文的第一顆球,就直接飛過捕手頭頂打到本壘後方廣告看板,當時東哥就認為陳鴻文是在下馬威~詳情在完整賽事的18分20秒左右

至於對上藍寅倫的觸身球,東哥選擇不評論XDD

----

對詹智堯的第一球,可以看出陳鴻文出手動作有點刻意
對藍寅倫的觸身球,我也認為99%故意的
謝長亨總教練出來挺自家選手,本來就是他應該做的事情,我還覺得他反駁的時間有點晚了

台灣的棒球圈子很小,很多球員從小就互相認識
所以基本上不太會有激烈的衝突或報復行為
棒球比賽也有一些潛規則,例如大幅領先時不要盜壘
不然倒楣的很可能是下一棒;但到底領先多少才算大幅領先?
這也沒有標準答案,像前天兄弟象對Lamigo七局上一口氣就灌了9分,後面789三個半局Lamigo也追了6分回來
回顧當時七局下,5:1,這領先範圍並不大
主要是藍寅倫先盜二壘,再大膽盜三壘,連續2次盜壘引發殺機!

------------------7/6還有一場出現類似狀況-------------------



義大犀牛蕭一傑對統一獅朱元勤投出"近身球"

當時是4局上,朱元勤從賴鴻誠手中敲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也把賴鴻誠打退場
接替的蕭一傑面對首名打者郭俊佑的第一球
朱元勤因為一壘手沒有看管壘包盜上二壘
下一球郭俊佑擊出深遠的二壘安打,把壘上跑者通通送回家變成11:1
再下一棒是凃壯勳,真是剛好講評也是東哥,東哥就說他的腳看起來在提防近身球

等到五局上又輪回朱元勤,蕭一傑投出飛到打者後面去的近身球
主審向雙方提出警告,同時2隊休息室清空......

---------------------------引用ETtoday news-------------------------------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6日義大與統一之戰,4局下獅隊領先8分時,朱元勤發動盜壘
5局下蕭一傑對他投出近身球,造成雙方休息室清空
主審紀華文適時制止,才沒有引發進一步衝突。

朱元勤認為蕭一傑故意投出近身球,而上前理論
引發雙方球員及教練都上前,場面一度失控
4位裁判上前阻止,並由主審向雙方總教練提出警告
「若再有觸身球,投手得勒令退場。」以避免相互的報復行為發生。

賽後統一獅總教練陳連宏表示
「如果說是6局後,盜壘會侮辱人,那我們不會跑,問題是當時4局而已,為什麼不能跑?」
朱元勤4局上擊出安打後,收到教練團指示盜上二壘,而5局下遭到近身球伺候。

朱元勤說,「收到教練團指示後盜壘,被投近身球時,有嚇到。我覺得要公平競爭,不要輸球還輸了風度,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

中華職棒紀錄組賽後針對朱元勤4局上跑上二壘的行為作出解釋
因兩隊比數相差懸殊,而守備方沒有任何守備的動作
因此改記為「野手選擇」而非「盜壘成功」。

-----------------最後回到小飛刀陳鴻文的自製T-shirt--------------------

我必須說陳鴻文真的很有個性!
不管他是自嘲也好,還是挑釁也好,這點我很欣賞。

至於故意觸身球,我不鼓勵這種行為,打到肉還好
要是打到骨頭搞不好要休息幾個月了,沒必要去殘害別人的職業生涯

還有就是~我被球棒打過,也被觸身球砸過,我怕痛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