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9

在國外
你不用擔心沒資源
只要擔心沒實力

在國內
你不用擔心沒實力
卻要擔心沒資源

祝我們臺灣的新一代主人翁們好運吧

-------

2014.6.14

臺灣大部分選手都是樣樣自己來

有時候都很羨慕其他國家的選手有協會的協助 或是專業經紀人的幫忙 甚至俱樂部的支持 更甚的連到國外任何國家都有僑胞們照顧(連小選手都照顧的好好好)T_T

像我拼到過世界單打23名 雙打世界第一 在臺灣都還找不到球場可以專心訓練 沒人協助加強團隊 身體照護……
連找個防護員 還是體能教練 竟然找不到幾個人能治得了我!!

不過還好我不用計算糧食 從不用在乎天氣問題 單雙混雙都能玩 可以隨著自己有的資源隨時改變戰略參賽 不然一定會發瘋不想打了!(保羅帶妳之前,一直都在發瘋不想打不是嗎……)

倒是常常不帶資料就衝出國比賽
然後莫名其妙猜對比賽場地
常常忘記帶護照
還發生一抵達義大利時發現 簽到截止日是昨天 只好當天晚上到歐洲 當天半夜再飛回台北
把比賽服 甚至拍子忘在了上一站

真是說也說不完!!
薇薇真是個無厘頭忘東忘西高手(╯з╰)

這次薇的超馬選手好友-陳彥博,要出發到一個薇竟然都沒聽過的地方比賽!!
兄弟~加油~~~!!
(吃的好多喔!分我一點點好嗎!人家零嘴都吃光光了QQ好想穿過銀幕拿吃的……)


-------

2014.7.16

薇爸告訴我
苗栗一個國小足球隊教練開記者會說他們出國沒有錢。
炮轟我拿的那兩億,只能栽培一個謝淑薇!
那不如給其他人,栽培千千萬萬個謝淑薇。

我澄清一下
兩億我自己本人是沒看到,更不用說有使用到。

我五歲開始打球,六歲開始參賽,9歲開始出國比賽,13歲開始打國際青少年賽事,15歲開始打職業賽。
13~16歲參賽經費粗估一年四百萬臺幣。
職業賽需要的配備更強大 全面。
這些配備世界頂尖運動員一年燒兩千萬臺幣是基本。

兩億基本上是培養不出千萬個謝淑薇
就以臺灣現在的運動配套 系統
想要再出一個成績如我之人 該去好好參謀一下。

政府是有經費給選手
只是到選手這邊剩多少
那看看別人心情跟選手會不會去捧人家屁股了

台灣選手因為協會不支持,配備就比較簡陋比較省。
要要求簡陋配備出頂級選手,我不計無薪代表國家參賽時沒人聞問。成績上來時,但遊戲規則亂改,把應該給選手的經費不知道使用到何處,甚至沒讓選手申請,選手不參賽就說選手不配合來責難選手!
實在是沒什麼立場與道理可言

原本打國家賽事是應該
卻變成一件功利的心機戰時
你們自己玩就好了
本薇沒那個閒功夫陪著拌家家酒

我16歲離家出走時
大陸有俱樂部要栽培我
找網協 網協沒通知我 協會也沒有任何人來協助我
任我在臺灣自己一個人浪費了一年時間,經人介紹輾轉到了日本,才延續了我的職業生涯。

網協沒有虧欠我
我也沒有欠誰

-------

2014.7.17

政府給預算
體委會有做事
協會不說而已

2012倫敦奧運
協會通知我可以申請補助的款項,我個人補助款在80~100萬臺幣間,協會通知的補助金額一直改來改去
而教練能申請60萬的補助,不過分好幾個月給。
去年溫布頓拿到冠軍
體委會高層問我「妳奧運補助款還有四百多萬怎麼沒來申請?趕快拿收據來喔!」

我心裡是轟一聲爆炸!
時隔十個月,根本沒有收據了……
當下也是沒說什麼
算了

高層再想幫忙
也沒辦法面面俱到

沒辦法
可能我從來不抱人家大腿,所以被這樣對待吧

2010亞運
我拿到兩面銀牌
國光獎章總金額為300萬
薇爸從我5~16歲都每天帶我訓練至少六個小時,全年無休
之後有需要哥哥爸爸都要無薪來幫忙。
教練獎金薇爸分到15萬
協會讓薇爸把錢繳回去,沒交代最後去向。
問了其他球員,只有我這個老實的笨蛋老爸把錢繳了回去……

協會還到處跟人家說我們很難控制,所以不給我們經費

今天若不是我們這群大咖的選手在外面拼死拼活
協會也拿不到那麼多的國家補助跟外界資源

我都在外面比賽 無暇管別人要幹嘛
很多事情
只能我們自己吞

------

2014.7.31

致詹氏姐妹花,
我與我的父親(此次亞運女團教練)很開心聽到妳們對於仁川亞運,都有共同奮鬥的決心與鬥志!
雙打部分,是經過我的教練討論後,決定以搭檔詹氏大姊詠然,以為國爭光為優先考量下做的決定。

我的教練團看過很多詹氏姐妹的比賽。
詹式大姊打法與我現今搭檔彭帥打法相似,雖然排名上有其他選手較優於詹式大姊,但詹式大姊的打法是最適合我的搭檔。

默契方面大家就不用擔心。
我與上一屆亞運女雙銀牌張凱貞搭檔直接第一次搭檔就篤定臺灣穿金戴銀在亞運, 拿下彭帥與晏紫這組奪冠熱門組合。
去年溫布頓,我與彭帥也沒有參賽草地賽熱身。每天賽前也都分開熱身,比賽直接上去殺。
我與雙打專家莊佳容倫敦奧運破臺灣紀錄殺到,臺灣史上第一次奧運第五名,搭檔前也沒有打任何比賽。

大家不用操心與擔心
還有保羅教練這超強智囊團呢~!
既然我的超強教練團都給出建議了
那當然要聽專業的啊!

國家賽事就是以,為國爭取最佳陣容與榮耀為最高原則!(我一直也都是這麼認為的~)

這次亞運
我也會跟過去一樣盡力加油 享受難得的國家賽事氛圍~!!
當然也是跟每一次都一樣會開心參賽嘍~~

選手的責任是專心備戰~接下來大家也來做最後衝刺準備吧^^
GO GO FIGHTING!!

耶斯!!

國家賽薇每次都打的比個人賽事時賣力認真(大家說的啦>//<)
也因為如此,從小其實早有人詢問要我轉籍之事呢!
(薇薇我從小可是很搶手的呀~嘻嘻)

------

2014.8.11

I would like to announce my plans for September\October, when both the Asian games and WTA tournaments are scheduled. I will be representing Taiwan in the Teams event of the Asian Games, which I am very much looking forward to, and play the China Open following that. My reason for not playing the doubles in the second week of the Asian Games is because my desire to play with Latisha Chan, which I expressed publicly, to try and win a gold medal for Taiwan, was not reciprocated. Having recently been ranked #1 in the world, I find this extremely disappointing. As a consequence, after consultation with my father and my coach, I will now play the China Open with my regular partner Peng Shaui. I look forward to the Teams event of the Asian Games very much.

Su wei Hsieh

大意為
亞運我個人將會代表臺灣參加團體賽,第二週的個人賽讓賢退出,與彭帥參加北京公開賽繼續為自己附帶為國爭光。

謝淑薇

------

2014.8.12

銘謝臺灣網球協會理解此次亞運會,謝淑薇團隊所做的最後決定!
針對於臺灣網協誤會我本人無參加意願這件事,協會再回頭去看看我的公開臉書文章與媒體訪問,應該能更明白當時我的心情是相當開心也準備好參加全程亞運會。
至於協調方面,我本人並未收到關於協會實在的與會與善盡協調的誠意…個人也亦如協會一樣,為感到此次錯失參與第二週亞運會賽事遺憾。

今年亞運會補助,協會告知我為40萬多,並未如媒體上體育署所公開說明上說的一百萬多。

我的英文聲明稿很清楚明白寫出我萬般無奈得退出亞運會個人賽的理由。

謝謝大家的諒解與體貼

https://tw.news.yahoo.com/亞運網球-中華隊參賽人選確定-謝淑薇只打團體賽-112200549.html

-----

2014.8.12

為防任何英文版聲明誤會
我翻譯成中文

原本我要打第二週的個人雙打,也將亞運會兩週賽事排入我的行程表裡
而我相信 最好拿下金牌的組合是我搭配詹氏大姊
當媒體第一次問我關於亞運時,我回答是搭配詹氏大姊
詹氏大姊立馬發出聲明拒絕我。
在詹氏大姊的拒絕聲明稿後,我感到失望與受傷,
所以決定改變我的行程,確認與彭帥攜手參加北京公開賽

亞運會團體賽
我會參加並盡全力享受難得為台灣披上戰袍的日子

------

2014.8.13

我已經看到了報告,要求我要尊重詹詠然的決定"拒絕與我搭擋"

我是最高排名的選手,
以奪下亞運個人雙打金牌,我認為我擁有選擇搭擋的選擇權
這才是'真'尊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