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ianoon (義大犀牛 紫耀高雄) 看板: Baseball
標題: [新聞] 高建三飆球速 讚效果神奇
時間: Thu Feb 6 11:39:51 2014


2014.2.6 中國時報
歐建智/台北報導


統一獅高建三過年前自費到日本自主訓練,效果令他驚訝且讚嘆十分「神奇」
他說:「我去日本前都未摸球,訓練最後一天竟然可以全力投球,尾勁讓我嚇一跳。」


獅隊今年春訓第1階段採球員自主訓練,高建三與潘威倫、劉芙豪、劉育辰到日本鳥取縣「World Wing」(世界之翼)訓練中心進行7天訓練,透過專利訓練器材調整身體狀況,進入最佳備戰狀態。

高建三表示,本來心想去日本玩一玩,結果每天都從早上10點練到晚上8點
「我們回去休息時,一些日本球員還在繼續練,還跟山本昌、岩瀨仁紀、淺尾拓也一起練。」


「訓練器材都有專利,國內完全沒有,針對投手與打者的需要做專門訓練,主要是讓關節完全伸展。」
高建三表示,做完訓練之後完全不會感到痠處,按摩後還想再去訓練。


高建三以「神奇」形容這趟自訓之旅
「打完亞職大賽後就沒摸球,以體能訓練為主,到日本後訓練第1天便能傳接球,等3天便進牛棚練投,訓練師告訴我,慢慢可以掌握身體,結果最後一天練投,球速與球質都讓我大吃一驚。」


「那種感覺好像恢復到年輕時候,且只有7天,若在台灣,7天還在長距離傳球。」
高建三表示,潘威倫在日本投的切球角度
「是我看過他投得最好的一次,在台灣無法投出這種水準。」


台灣目前並無這項專利設備,高建三建議統一獅球團可以考慮引進
「山本昌在10年多前已開始用這套器材,中日龍球團也有,所以他投到49歲了還在投。」高建三說。

------

現在下半季,看來是有保固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