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36.jpg
The Pinnacles,尖峰石陣
位在Perth北邊約200公里處的Nambung National Park裡面
如果再往北邊走20公里,則能到Cervantes這個小鎮

西澳著名2大景點,一個是Wave Rock,另一個就是尖峰石陣
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尖尖像山峰一樣的石頭嘛
DSCN0050.jpg ↑全景圖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概念

DSCN0051.jpg ↑石頭長得不高的話,也有一種亂葬崗的概念

當時是2014.3月入園,一台車收$12
可以把車子停在停車場,用步行的方式參觀
也有懶人參觀法,直接把車子開進去繞一圈,中途也有一些地方可以臨停下車
基於可以坐著就不要站著的優秀想法,我們開車進去繞

第一站的石頭似乎都比較高一些
而且很多形狀像雞雞,因此我私底下都叫尖峰石陣為~雞雞石陣
後來我還寫了雞雞石陣的明信片,內容被收信者評為滿分......
DSCN0035.jpg

DSCN0039.jpg

DSCN0041.jpg

DSCN0043.jpg


尖峰石陣的成因,至今還是有2~3種爭論
其實我也是有看沒有懂,乾脆先釐清一些基本概念:

尖峰石陣是石灰岩(CaCO3,碳酸鈣)組成
石灰岩哪來的?是從貝殼風化而來
但這不表示尖峰石陣在遠古時期是海洋,反之,資料顯示是森林。

因此,石灰岩是海邊貝殼風化成沙後,風吹到內陸的
換個角度,這些從海岸線吹過來的沙,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鈣

接著,原本生長在此的植物扮演一個重要的腳色
首先,我們都知道植物從根部吸收水分、養分、礦物質
當養分或礦物質濃度很高,大於植物本身生長所需時
這些營養鹽(在這裡指的是鈣,或碳酸鈣)就會滲到根部的表面去

久而久之,這些高濃度的鈣,累積堆疊成層
當植物死去之後,原本根部所佔的空間,也會被填滿

相較之下,和沙子相比,這些碳酸鈣屬於較硬的表面
長期下來的風化作用,石灰岩留了下來,形成現今的Pinnacles

DSCN0078.jpg

沿著車道行駛的同時,就自己找尋有沒有特殊形狀的石頭
發揮自己的創意來拍照吧
蒼蠅,一樣,習慣就好。。。

DSCN0060.jpg

DSCN0064.jpg

DSCN0070.jpg

DSCN0075.jpg ↑我覺得這隻像海龜

繞完一圈之後,尖峰石陣還有一間展覽館及紀念品販售處
裡面介紹當地生態的,有標本,還不錯
有Bobtail, Carnaby's, Wedge-Tailed, Quenda, Echidna
Scorpion, Tick, Sandgroper, etc
不懂我寫什麼也沒關係,就算澳洲人也不一定知道那些是什麼東西
喔對了,紀念品販售處有冷氣可以吹~
但是展覽館沒開冷氣,邊看邊流汗

也因為這個紀念品販售處
我才知道Alligator和Crocodile雖然都是鱷魚,但其實不一樣

Crocodile --> V-shaped Head
Alligator ---> U-shaped Head

我就記CV, AU囉,反正不是硬碟裡的AV就對了

----


去尖峰石陣,還可順便搭配Lancelin滑沙的行程
Lancelin在Perth北邊130公里處,也就是尖峰石陣南邊70公里處
顧名思義,滑沙~就是滑沙嘛!
沙子很細、很白,而且是涼的!

DSCN0013.jpg

DSCN0022.jpg

租借板子大概$20,可以輪流玩,加油站就能租
可惜我是窮人,沒有租,看別人玩
然後我們自己用紙箱試,結論是沒用,完全滑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