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職棒二年開始看棒球,那時候還沒上小學。禮拜六早上8:30台視會播職棒,通常都是味全的比較多;禮拜三還四的15:30有華視的體育世界,有時候也會播棒球。
第一次看日本職棒,應該是在小四左右,我支持西武獅,因為西武有秋山幸二、清原和博、迪斯多藍三個大棒子,投手更不用說了,郭泰源、工藤公康、潮崎哲也、渡邊久信、鹿取義隆……


後來就沒有迪斯多蘭了,秋山幸二也被王貞治挖去來了個比較沒用的佐佐木誠,再來工藤公康也被王貞治挖走吧,所以我從那時候起一直很討厭王貞治這個不會講中文的老頭。

之後幾乎就一直沒再看NPB,一直到今年還是一樣,頂多偶爾看個一兩場……
中華職棒16年來,只有無安打比賽,最近一次是興農牛力拔山投的,更之前謝長亨應該也有投過吧?!(沒啥印象了)
日本職棒完全比賽最近一次是1994年槙原寬己投的;美國職棒去年2004年Randy Johnson對亞特蘭大勇士就投出一場過。


前面都是廢話啦……
真的很幸運,可以從台灣的轉播中看到這樣一場精采的球賽,就跟緯來之前剛好播到活塞對溜馬1119奧本山大亂鬥一樣~

前五局,完全比賽,西武有一次在三壘一出局的機會,可是接下來的中心打者都沒能建功;到七局結束,還是完全比賽,我就從八局上開始見證這段歷史。
山崎武司一上來游擊區滾地球,中島裕之輕鬆接住,傳一壘卻整個手軟,彈了好大一個曼斗才進亞力士手套,超好笑也超驚險,還好山崎武司跑很慢……

接下來是磯部公一,ㄠ到兩好三壞選擇等球,被西口文也用一記偏高的指叉K掉,好險裁判站在西口這邊…
九局上東北樂天換代打,一上來就打一記深遠飛球被接殺,嚇出一身冷汗;最後一棒藤井,游擊區滾地球,雖然最後一個彈跳有點高,還是被中島裕之穩穩接到傳一壘刺殺出局,

九局的完全比賽出現!!!

九局下,西武反攻,上來的中島裕之打成右外野深遠飛球,大家都希望出去吧!!結果被接殺(他的下一場比賽下一個打席是滿貫砲…),接下來輪到捕手細川亨,最近狀況不錯,前幾天也轟一支滿貫過,纏鬥了好幾球後也被解決掉。

最後一棒高木浩之,揮擊成右外野平飛安打,希望來啦~~輪回一棒栗山巧等到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高木換上代跑片岡易之,輪到二棒跑很快的赤田將吾打擊,結果打成游擊區滾地球,被沖原佳典接到後傳一壘還是刺殺出局。

九局結束,西口文也完全比賽,一場靖弘178球九局5安打完封(一場的日文就是ICHIBA剛好投178

十局上,西口面對一棒沖原佳典,對決的一球是Slider,不揮是壞球,沖原很技巧性的碰成右邊方向平飛球,片岡易之撲出去,落地,形成安打,西口文也完全比賽夢碎……

我想那球就算高木浩之也接不到吧,要請Roberto Alomar來鎮守才有機會了....
沒有完全比賽沒有無安打也沒意義了,西口之後兩出局後也閃山崎武司投出一個保送,才解決下一棒的磯部。
十句下,樂天換投,被打擊王石井義人敲出over的再見安打,西口文也十局1安打完封勝…


這真是一場"鬪魂"的比賽,一場靖弘之前是0勝7敗,今天竟然能跟15勝3敗的西口拼成這樣!
從八局開始,我就跟著西武球迷跳啊跳,每解決一名打者都要學學外野的鄉民跳地鼠功XD,真的是第一次,每一球都讓人懸在半空中,不管是西口,還是今天狀況也超好怕被完全比賽所以要繼續苦撐的一場靖弘~

山田孝之是電車男,如果王金勇是強運男,西口文也大概是苦命男了吧!
2002西口對羅德,投8又2/3局的無安打比賽(1BB),最後一棒被小阪誠打安打……

2005五月對巨人,投8又2/3局的無安打比賽(清原和博不閃球挨一記觸身),最後一棒被清水隆行打全壘打……

2005八月對樂天,投9局的完全比賽,第10局一開始被沖原佳典打出安打……


小阪誠 ,第一棒,游擊手
清水隆行,第一棒,外野手
沖原佳典,第一棒,游擊手

上天只給了西口文也27名打者無安打的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