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火車離站的那剎那,載走了滿滿的希望,也載走了滿滿的憂傷。
我喜歡高雄,可愛的,溫暖的,讓我感動的,難以忘懷的。
40天內,兩度走訪,留下的是,滿滿的回憶;也許會是大學四年的唯二。

撇開任內的工作、比賽,我想跳過不談。
我只是想說,如果你能愈早來,愈晚走,那你就有機會得到更多。
早班的報到時間是10:00~10:30,但是開南六點就來了,八九點常常宜中也在練,今天我看到的是南山。
賈凡老師的兇從康董那邊聽說了不少,今天更是徹底體認到了,賈凡就好比是棒球界的王子燦。
看他們分兩隊對戰,只要站位有地方不對、防守不夠積極等等,老師馬上叫停上去打人…
賴國維就被巴了兩掌、扁了一下、還被抓頭…“你他媽的到底要不要打”“你他媽的鄭至豪給我跳高一點”…
“你他媽的”此起彼落,這就是南山的練球。
有的時候,馬上就要接著打第一場了,我只能說他們的熱身幾乎用掉的體力就跟系籃練球到結束差不多。
(之前也有東西但我還沒來)跑步(大場10圈up、伏地挺身、仰臥起坐、bibo、折返...),然後才開始做平常你看到的賽前熱身
身為一個球員,尊嚴,沒有尊嚴,他們的尊嚴早就被蹧蹋在地上,要換取日後的掌聲。
但是最可憐的應該是…高苑工商
高苑雖然在HBL一直是八強隊伍,但是畢業後,SBL卻不常看見他們的蹤影。
大家都知道高苑一向以火爆出名,因此很多人不喜歡高苑;而教練似乎也灌輸他們只有“名次”的觀念
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我就是只看名次…因此很多比賽他們打不到好成績乾脆隨便打,這是他們的可悲之處,因為他們已經失去一個身為運動家所必須有的基本精神了。

還有,要勇敢去social,放開一點,不然我永遠是個膽小鬼。
這次認識了蘋果日報的記者,因為我跟他借了三天的蘋果日報來看XD(才知道原來他是蘋果的)
然後他也介紹Danny給我認識,是hoop的,朱彥碩的愛將。
他們也說就只有中國時報不派記者來,因為他們認為HBL不重要;反正就是social一些東西
話說回來他們十點前(最好)截稿,我早上4點20回到新竹蘋果日報就已經在車站準備要送出去了!
然後知道了幾個裁判,不過這是常常拖地的關係啦,裁判當然也會認得你。(吹一場800)
不能漏掉的~能仁的教練也認識,他還蠻好玩的,而且還像是他先來跟我聊天^^ 準決賽見啦^^
記錄組是高師大體育系的,應該都是女籃校隊,只有小social一兩句;
再來是防護員,高醫運動醫學系的,很可愛,但是沒去social,雖然我離她們超近的而且我中指明明也有傷可以纏
順便講一下是自由時報去採訪她們的;蘋果日報都是訪問正妹球迷,其中一個上過我猜的我四天就看到她3次喔
最後緯來群、朱彥碩在那邊打籃球,超想打的,但是不敢講,太峱了,我沒種…
如果是新聞活動組,就有很多機會去接觸球員、教練,像許柏昱就認識了很多球員、高德安拿到nike某部門主任的名片。
機會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我雖然是場服,但是重點還是在你敢不敢去social!

一個月前南山來清華友誼賽,沒想到跟我問路的,應該就是大名鼎鼎的黃玟穎,他還被鄭志龍打個圈做記號喔(我也有跟鄭志龍合照耶,炫燿一下,不過照片應該要不到了XD)
其實我覺得蠻心疼的,一個運動員他拼成這樣,得到那麼多掌聲是應該的。
南山對三民,第三節的時候,黃玟穎切禁區的時候重重摔了下來也沒辦法罰球了,被換下去就在我還有林含諭旁邊做處理。
襪子大拇指的地方好像都是血(裡面還有一層紗布),這只是小case喔,其實他左腳踝本來就應該有傷,剛剛那一摔又加劇了;
他們防護員只做個簡單的包紮(原本就有纏了,繼續再纏),然後襪子又穿上鞋子穿上又回場上去拼了,
而且他的表現真的看不出來有受傷的感覺,照樣飛照樣衝…一直到五犯畢業才下場,腳踝做冰敷,大拇指指甲紗布才拆掉,沒指甲爛爛的,整個黑青,可想而知急停應該超痛的…
傷成這樣還是不能休息,是該說敬業呢~還是殘忍…
在跟屏師體育系的志工聊天時,我有了體認,一個競技運動員,他的世界跟我們的世界,幾乎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這真的讓我感觸很深,身為一個系隊隊長,快樂打球嗎?那是當大家都很有實力的時候吧,否則你會快樂的起來嗎?(以後再說)

今天就講到這,場邊花絮呢,昨天禮拜四高苑打有狗(穿衣服的瑪爾濟斯)跑進場內
今天三民有一球超漂亮,第二節結束前讀秒期間鄭智偉快攻在中線附近alley-oop給蔡晉瑋,人真的飛起來第一時間擦板補籃沒近,後面跟上陳耀庭直接補灌!!
但是沒進,然後時間到…那球真的看傻了,超級漂亮,進的話就NBA水準了!鄭智偉那球真的傳超漂亮,學長田壘來應該就直接灌進了,不過他真的有飛起來姿勢一百啊!然後陳耀庭又飛出來!超爽!
p.s.鄭智偉好可愛好可愛,陳耀庭好帥也好可愛,但是我還是要支持南山啦!黃玟穎讓我感動了~而且兩年前南山對我有恩~

我喜歡高雄,可愛的,溫暖的,讓我感動的,難以忘懷的。
可愛的是三民家商的妹很多真的很cute,我喜歡她們的制服~
溫暖的是明道的學長敦立竟然認出我,他現在正朝著裁判之路努力,是被吹比賽的裁判找來的,學長祝福你啊!
還好最後有想起來名字,不然我就慚愧了;還有謝謝含諭,可是為什麼是我請你喝喜酒不是你請我?!謝謝小白跟他的室友提供我住的地方;
還有有趁機跟道明的social(不是搭訕)(她們要要簽名),我就拍她書包說我讀這耶,還知道明道在台中縣呢,真開心!天氣也是蠻溫暖的啦
讓我感動的是南山7號黃玟穎
難以忘懷的是三民家商啦!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每年都是北一女拿精神總錦標,因為決賽都在台北打…
三民家商都會唱勇士進行曲,一堆女生唱軍歌聽起來就很嗨XD
然後強恕的加油是52525,5552

有看到的學校︰雄中、雄女、中華藝校(上我猜那個)、高苑、三民家商、新莊、左營、中山、中正、中正高工、鳳商、鳳中、雄商、新榮、強恕、海青工商、三信家商、道明、樹德家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