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區由中韓大戰揭開序曲,我剛好看到林恩宇的第65球,被洪性炘打出二壘安打丟掉一分。前四局我覺得中華隊表現的可圈可點,雖然沒有得分,但是有上得點圈,氣勢也有打出來,林恩宇退場的二壘打也是車布邊,算是運氣好。後來聽說五局林英傑又丟一分,直到終場。而九局下的最後一個play,一三壘有人二出局,詹智堯的滾地球被美技沒收,0:2輸掉。我想這是一場好球,中華隊投手有發揮,面隊四個大聯盟級投手還是打得他們心驚膽顫,算是有打出水準。
晚上日本對中國,前五局中國還能打成2:2平,後面四局卻被強姦16分。

第二天,韓國10:1贏中國,我沒看。
晚上中日大戰,這一場球賽前,amore又開玩笑的跟我說會輸10分以上,我則是一反常態(因為觀念還留在興農跟羅德的差距,2005羅德連央聯冠軍阪神都直接強姦了,總冠軍前三戰就打超過30分!),直接預測1:6的分數。因為我認為這一次日本隊並不強,還比奧運當時的實力差。也許是因為日本只徵召2個MLB(鈴木一朗跟大塚晶則)的錯覺吧!大小松井,城島,井口,中村大胖沒來打讓我有點失望
原因第一是投手球數的限制,沒辦法靠一個狀況好的投手直接壓全場,只要有一任投手出狀況,取分並不難。第二是打線:

1.鈴木一朗 RF ,看熱身賽狀況完全沒開,經典賽也沒開
2.西岡剛 2B ,很猛!
3.福留孝介 CF ,印象中奧運的開路先鋒兼右外野吧,美技熄滅中華隊的反撲氣焰。
4.松中信彥 DH ,他沒打奧運,之後04拿洋聯三冠王,05雙冠王(打擊王變和田一浩),短期賽一向狀況不好
5.多村仁 LF ,不認識
6.岩村明憲 3B ,金手套獎
7.小笠原道大1B ,奧運對中華隊的勝利打點,不過05的打擊率跌破3成。
8.里崎智也 C ,不熟
9.川崎宗則 SS ,帥哥一枚

我跟王貞治想的差不多,912這三棒鐵定不動,王貞治多加了4,我則是多了福留。其他幾棒換上和田一浩,金城龍彥都沒什麼差,不重要。不過事實證明王貞治是對的,松中換了輕的棒子,二壘打一直打,福留則是熄火,還有一次接高飛球失誤...
至於為什麼日本隊的912重要,因為我覺得這才是他們的核心!他們三個人都有類似的特色或條件,安打王+盜壘王+金手套+最佳九人+右投左打+pretty face(西岡剛右投兩打),如果你只以為他們只有機槍打線那就錯了,三不五時就來一發全壘打也夠嗆的了!(鈴木一朗去年MLB打15支全壘打,95年拿過洋聯打點王;川崎跟西岡在經典賽都有打出全壘打)而他們上壘之後,輪回中心打者,只要機會把握住,很容易就取分了!
台灣方面,比較像912這三個人的,16年來,我認為只有陽森還可以,不過還要經過怪博士改造之後才行,張建銘的話守備太差了,曾貴章太胖而且不帥XDDD,不然他實力最好!只好叫前兄弟游擊手葛雷諾了~
結果中華隊3:14七局被扣倒,中國還打到8局捏...不過我是覺得不能這樣說,從許文雄上來之後我就覺得有點在純粹練兵了,我認為,許文雄就算在中國隊都還不是ACE。控球爛沒球速那你要跟人家比什麼?我等四壞就好啦!不過林華韋也很可愛,刻意換郭泓志對決鈴木一朗!郭泓志解決他了(一壘滾),不過被松中打暴了。
還有中華隊第一分是松坂大輔送的,超經典XDDD

最後一天中華對中國,總算是打開了,讓我稍稍不用擔心2008北京奧運會輸給中國。
日韓大戰,前面沒看,日本2:1領先,後來八局石井弘壽控球不穩,被李承燁打一支兩分砲逆轉。
日本輸,大家都很意外,我一點都不意外~
不過八強賽,我認為再次交手日本隊會贏,日本狀況應該快熱了!鈴木一朗我等著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