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看完

「天下雜誌」公佈的「幸福城市」調查中,新竹市在「幸福城市」與「施政滿意度」二方面,在全國二十五縣市中,均獲得第二名,這份漂亮的成績單,要歸功於科學園區所帶來的經濟繁榮發展、市議會議長鄭成光、副議長謝文進與全體市議員對市政的監督與支持、全體市民對於市政參與的熱心與投入,以及市府團隊的努力。我心存萬分感激,並在此表達誠摯的感謝。
在「幸福城市」的民調中,新竹市在其中各個面向的評比,分別為:「教育力」排名第二,「廉能力」排名第四,「社福力」排名第七,「經濟力」排名第九。
在文教方面,「教育力」排名第二名,特別要感謝教育局、文化局同仁們的努力。在廉能方面,新竹市政府團隊,擁有年紀輕、學歷高與素質好的三項特色,他(她)們都能奉公守法、不貪瀆,因此在「廉能力」評比上,幸能獲得全國第四名。「社福力」排名第七,亦要感謝社會局、環保局、勞工局全體同仁的付出與奉獻。
在「經濟力」方面,除了「天下雜誌」所做的評比外,「遠見雜誌」在今年六月對全國二十三縣市所做的總體競爭力調查中,新竹市在「經濟表現」與「科技指標」上均是名列第二。這部分要感謝新竹科學園區的貢獻,園區蓬勃旺盛的生產競爭力,不但帶來十一萬大量的工作機會,而勤勞努力的園區十一萬就業人口也刺激了新竹市的經濟消費潛力,並大力帶動新竹市的經濟繁榮與財政發展。


---------------------------------------

2006.09.17  中國時報
11飆仔殺戮竹市 3小時砍5人
陳育賢、潘國正/竹市報導


十一名來自新竹縣的青少年,因日前在新竹市遭其他飆車青少年追趕、挑釁,不甘受
氣,在十五日凌晨集結十一人到新竹市尋仇。這群血氣方剛的古惑仔,只要見「貌似」飆
車族的落單機車騎士,即攔截圍毆,總共造成六起殺人、傷害案件,其中郭姓少年被當場
毆斃,另四人受輕重傷。

新竹市警二分局偵查隊調查,目前在竹東地區就讀的高三高姓學生,日前與友人在新
竹市遭其他飆車青少年挑釁,友人表示他也在新竹市被不明機車騎士修理。


高姓學生等人嚥不下這口氣,因而招兵買馬,自竹東、竹北、橫山等地區集結十一人
,分乘七輛機車,一路浩浩蕩蕩進入新竹市,在市區到處尋找貌似飆車族的落單機車騎士
,只要碰上「目標」,即四面包抄攔截,不分青紅皂白,持開山刀及木棍痛毆對方。

攔下網咖少年 刀棍齊下奪命

短短三個小時即犯下六起殺人、傷害案件,其中在凌晨一時五十八分發生在民權路、
民族路口的砍人案件,更造成無辜的郭姓少年慘遭毆斃。

警方表示,十七歲郭姓少年當天自網咖消費結束欲返家,與高等人根本不認識,只是
獨自騎車即被攔下圍毆,高等人逞凶後揚長而去,郭某因頭部受創嚴重,經送醫急救仍告
不治。

除了郭姓少年遭毆斃外,另有四名機車騎士被盯上襲擊,其中一人頭部受傷、一人左
手掌遭斬斷,另兩人則受到皮外傷。 市警二分局據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深入清查,
在調閱路口監視錄影帶後,鎖定逞凶的青少年,昨天陸續逮捕高姓等十名青少年,目前尚
有一人在逃,警方昨天依殺人等罪嫌將全案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


莫名其妙被砍死 治安遜斃了
更新日期:2006/09/17 04:09 記者: 陳育賢特稿
一群高三青少年,只因吃過飆車族的虧,自己搖身一變,也成令人喪膽的噬血飆仔,深夜瞎摸,逢人就砍,可憐夜歸人,不知該怪深夜治安太差?還是泯滅人性的街頭飆仔?


十一名青少年,白天是穿著制服的高中生,夜半卻成鬼見愁。三個小時,在市區犯下六起殺人、傷害案件,四名傷者以及不幸被毆斃的死者,跟兇嫌全都不認識,還真是傷得冤枉、死不瞑目。


郭姓少年只是自網咖離開,騎上機車,身著T恤、短褲加球鞋,怎麼看也不像飆仔。唯一符合的,就是騎了輛機車,如此就在等紅綠燈時,被圍堵、砍死。


背部被打成多處撕裂傷的劉姓廚師,也是冤,與餐廳的夜班同事下班,模樣不像飆車族,但也在等紅綠燈時,同樣遇伏,莫名遭打。


他說,等紅燈難道有錯?話也沒說、眼也沒瞄,什麼釁也沒挑,他們就自後方衝上前來,接著就是一陣胡打,三個打他,一個打他的同事。


好像整人節目,他們打完就跑,什話都沒講,只有三字經,但現在回想還真的餘悸猶存。與郭姓少年相比,他們幸運多了,檢回一條命。


不過,夜歸、騎車錯了嗎?得冒被砍死的危險?


十名青少年昨天相繼落網,由家長陪同坐在警局內製作筆錄,怎麼看也不像是會砍人砍到眼紅的夜半鬼見愁,倒是一臉不在乎的表情令人氣憤,似乎一條十七歲的生命,有如牆角蟻生,傷心哭到眼紅的,卻是站在凶嫌後方的父母。


雖說行凶者稱是遭飆仔挑釁、毆打回來尋仇,但死的、傷的,全都不像飆車族,要真是碰上飆車族,這群逞凶的飆仔恐怕也沒膽尋仇,擺明了欺負學生、老實人。


如果這些青少年的腦子再轉不回來,喜歡入城逞凶為樂,將來騎機車的夜歸族,可得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自求多福了,而這不啻是對政府誇言治安改善的莫大諷刺。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圈起來的地方是有出事過的 或者是危險區

靠邀,等紅燈被砍真的很衰,連跑都來不及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