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
陌生的眼光
紅色警示燈明滅交替
捷運列車即將進站

一如往昔
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
錯開擁擠的人潮
我走進了車廂
輕輕握住欄杆

當我失落時 是否有人能輕拍我的背脊 借我一副肩膀給我當枕頭倚靠
意氣風發時 是否有人能像夏天清澈的小溪一般 提醒我哪裡還有混濁的地方
獨在異鄉為異客 台北不是我的家
當我心底有千言萬語澎湃著
身旁 卻沒有人是大海能收納我的浪花

出捷運站
制約性的規律生活
向左走 向右走......
看著人群說說笑笑
我停下了腳步
從背包拿出了紙和筆
將我的心情幻化為文字
摺成紙飛機
向無垠的夜空擲了出去
沒有滿天星斗
但也希望繁華的人間燈火能有多一點的人情味
把我的祝福傳送給那好久不見的朋友們

忙碌也許是朋友疏遠的最佳藉口
因為心的距離拉遠了
好友好友 好久不見 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