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快樂那一年,是你陪我經歷一切;
什麼都生動又強烈,有真正在活著的感覺。(梁靜茹 最快樂那一年)

這個禮拜適逢中秋佳節,也是我第一次搭火車來回。
刻意衝著下課時間的rush hour可以遇到很多竹女的,(17:34 電車 新竹站發車)
好在地下道的出入口有開,還有補票制度,
不然這次可真的要大大失策了…

新竹在過去是香山、崎頂、竹南…
絕大部分學生都是在竹南就下車了,
很快,但是崎頂一站要讓莒光跟自強先過會停很久。
之後就幾乎沒有高中生啦!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住苗栗下一站南勢的,
我回程的時候她是那車廂最後一個個竹女的,
來新竹坐5:35台中的電車,又剛好看到她。
不過很意外的是,有少部分在三義就上車了,
是苗栗的第二站(第一站是泰安 更前一站是台中縣后里鄉)。
這個時候才6:08,有竹南的、光復的、還有世界的…
世界已經到竹東那邊去了,她跟光復的在苗栗就下車了,或許是撘校車吧?!

火車繼續開開開,主要就是苗栗、竹南兩大站了,
有很多竹中男生、竹北、竹女的,還有兩個挑菜的老婆婆。竹南的則在這裡下車。
老婆婆菜裡面的菜蟲,還跑到一個竹北書包很可愛的女生體育褲上,一直往上爬爬爬,
爬到被衣服遮住看不見,好像只有我看到,不過我一直沒有告訴她…
因為她背對我我也不好提醒就是這個樣子啦~(難得有機會搭訕ㄟ...)

下了火車,還可以騎車經過竹女跟曙光,超級棒的。
曙光的制服從背後看色調跟明道差不多,但是醜了一點,可以再改進一下。
體育服的話我覺得竹南不錯,跟我的手機那種很像粉紅色的紫色差不多。

這趟旅程真的很開心,因為可以看到好多高中生,
髮禁解除之後,其實也沒有改變多少,不會打扮的還是不會打扮,
會打扮的除了隱形眼鏡染個頭髮也就大概這樣了。
但是看到高中生稚氣未脫的臉龐,
總是令人聯想到曾經有的那段青澀年代,不知不覺中,我也只能面帶微笑跟自己說聲︰
我真的老了…

坐火車真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很有趣,不像坐客運上車就只能睡覺。
今天看的好多高中生,竹北的黃俞萍還有以前綜高的周迅,還有香山的歐宛欣,
真的會不自覺想起從前,曾經這樣開懷過的日子,
年輕,果然是本錢呀~

老巡說過︰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想我還是會那樣蹉跎。
當時的我,有獎學金的壓力,沒辦法蹉跎的,縱使我應該是歷屆考最差的總榜第二名~
我想說︰如果時光能夠倒流,那些事,就不會如此珍貴……(2005 五月天)
我學伴amily也說過︰錯過的,就不會是你的~

最近,忽然有了跑社團的想法,
想認識些碩班左右的,也想認識像這樣清純的高中生,
讓自己變的更成熟,也讓自己變的更年輕~
或許,也跟這個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