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收視率14.19%,以富士月9的角度來說相當糟糕....
老實說,我看完這部日劇的感想只能用一個問號來表達。很多地方,我完全無法體會這樣的作法要告訴觀眾什麼……
很無厘頭嗎?我是覺得一點也不好笑,(例如分身、片中動畫要用不用的很沒有一致性;配角人物安排也讓我覺得很詭異,人老是換來換去的)有一種我們自己在演戲,自己編的笑點觀眾可能霧煞煞覺得很奇怪而已。
同樣的,這部戲在整體的劇情方面也給我這樣的感覺。總之呢~劇情方面我認為是整部戲最大的瑕疵,完全抓不住重點。

取材方面,以昆蟲、動物、環境生態為題算是別出心裁值得嘉許,後來查了一下,也是真的有“有明海”這個填海工程所引發的漁民及生態問題。另外關於數學及生物上的專業知識,也用詼諧有趣的方法呈現出來!攝影方面也很用心,拍攝了許多精采的畫面,例如小雞破蛋、瓢蟲起飛等等,同時片頭和片尾的瓢蟲動畫及動物教學也是獨樹一格。

當然,我想最令人稱道的還是男女主角的飆戲。竹內結子和內野聖陽不管是內心戲或是對手戲,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十分明確,當情愫一點一點經過事件累積之後,關鍵時刻整個潰堤般爆發出來……etc.雙方都能把情感詮釋的很真實!

最後,喜歡竹內結子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真的是精湛的演技啊!喜歡內野聖陽的比較少,聽說他都在舞台劇活躍,我ㄧ開始還以為是高橋克典XD,他時而輕浮時而認真的模樣也很討人喜歡。

cast:
竹內結子 內野聖陽 黃川田將也 山田優 小田切讓 小林聰美 陣內孝則

編劇:大森美香

圖片版權:Fuji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