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月9,日本收視率15.79%,太可惜了,我覺得這一部日劇可以媲美HERO!
中文叫司法研習八人組,八個ahole(アホ)巧妙的相逢編織出的有趣故事。
這齣日劇也是屬於每一集都有一個事件發生的形式,我認為這種日劇要叫好又叫座會比較難一些,(當然例子像Hero、GTO、極道鮮師...都很成功)因為編劇要從不同完全不相關的事件中,把各個角色的情感串在一塊兒。
而這部戲特別的地方也在於八個人戲份平均,雖然還是可以輕易看出mimura是主角,但是每個人的性格、生活背景的互補,使得這八塊拼圖似乎是那麼的缺一不可。雖然在戲中沒有重大的情感波折,一路走來仍是溫馨感人輕鬆有趣,吵架陷入僵局的時候也利用幽默的語氣化解疙瘩,編劇氛圍的轉變拿捏功力堪稱一絕。而且每當大家從各種不同切入點得到結論之後,妥当(datou)です,也讓人會心一笑。

如果還有興趣的,請見︰
總之我大推Beginner呀!(點這裡)

mimura真是超級可愛的^^

cast:
ミムラ 小田切讓 奧菜惠 堤真一 松雪泰子 橫山惠 北村總一朗 我修院達也

編劇:水橋文美江

圖片版權:Fuji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