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收視率16.04%,承接了2001電影版的水男孩作為片頭,森山未來的轉學到來開啟了整個故事.背景依舊是唯野高校,(雖然和電影版拍攝的地點很明顯不同)不過杉本哲太,真鍋kaori,谷啟校長,兩個gay bar媽媽桑都找來了原班人馬,外加電影版的水男孩玉木宏擔綱畢業學長在游泳池兼差打工,整體而言相當有連貫性.

水男孩1的風格延續電影,以怪裡怪氣胡扯瞎扯天馬行空亂搞一通為原則,這也是我給他3.5顆星而已的主要原因.電影版因為劇情緊湊,所以搞搞怪無傷大雅;但是日劇11集每集都在那異想天開搞一堆不合理的還要看那兩個噁心的媽媽桑就覺得很煩躁!另外,水男孩1也在解決表演問題上著墨較多,我認為甚至是過多了,有點到了離譜的程度.從他們5個人當鯊魚表演救了溺水小孩(應該是武井証"客串")被市長表揚後打開知名度,突然一堆人就莫名其妙變成過分誇張的暴民了,之後幾乎泰半時間花在解決義工問題,管制交通跟垃圾,還有突如其來的游泳池拆除案.而後來一窩蜂加入的人似乎也都不用練習什麼,兩個禮拜就什麼全都會了,雖然他們本來就是游泳社的也沒那麼強吧?!而劇中也很少他們在水上正式練習的畫面,倒是陸上的舞步練習還頗多....

當然優點也是不少,五個主角的形象鮮明,塑造的相當成功,而瑛太的加入也是一個新鮮的轉捩點!跳水三兄弟雖然屬於搞怪,但是是我很喜歡每次都會哈哈大笑的地方.在最終回的表演方面,水男孩1的20分鐘左右演出,是我覺得一系列中最乾淨俐落也最感人的,一方面要歸功於剪接,而山田孝之的成人之美讓瑛太告白也是個不錯的地方.當然最後的高潮是4層疊羅漢,這次正式發表之前其實他們從來沒有成功過!所以當成功之後,所有人都情不自禁掉下英雄淚...謝幕時的森山未來真的超帥的~~(話說回來我覺得看幕後花絮更感人,尤其是石井智也過生日那段)

還有怎麼每次山田孝之跟別人講話的時候,不管聽到什麼消息都要睜大眼睛皺眉頭,根本就不必要吧,每次都一副很驚訝說不出話來的樣子.....算了...連柴崎幸都誇他演技好了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恭喜森山未來拿到最佳男配角,以及石井智也拿到最佳新人.

蠢才是不能體會天才的心情的

cast:
山田孝之 森山未來 瑛太 石垣佑磨 石井智也 宮地真緒 香椎由宇 杉本哲太 真鍋kaori 玉木宏 竹中直人 八島智人

編劇:橋本裕志

圖片版權:Fuji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