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月9,日本平均收視率16.89%。看卡司,是我夏季日劇最期待的一部。
身邊大部分的人不管是常看日劇的還是很少看日劇的,都是看電車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新竹特產是宅男的關係吧~

我之所以不看韓劇,一方面是電視台都搞中文配音,完全壞了一鍋粥,另一方面就是很不爽韓國人都騎到我們頭上來了,台灣卻只知道拿錢送韓國拍戲而不花心思在本土偶像劇上。韓片的特色就是一堆的巧合一堆的陰錯陽差把它通通套在一起,就變成了韓國電影的標準公式;日劇的公式呢?我想這部戲做了一個很好的詮釋。所以,這部戲讓我失望了…多角又曖昧的戀愛,戀愛中又囊括著人生哲理~這也是我不太喜歡戀愛世代這部叫好又叫座的日劇的關係。

看了那麼多日劇,感覺日本人再婚很稀鬆平常︰本劇、蛋糕上的草莓、夢中相逢吧、好想好想談戀愛……都有類似的橋段。還有他們晚上幾乎都會到居酒屋或bar喝酒,而且幾乎都是固定那一家…然後手機鈴聲都是最最最古老那種嗶~~嗶~~,超級讓人受不了,當然可能也牽涉到一些版權問題之類啦!相較之下北川悅吏子在Orange Days手機鈴聲故意弄成打對台日劇的主題曲來嗆聲就超級屌的!

我只想說,這部戲真的八股到一個不行;只有片頭部分感覺不錯…另外,有人說本劇跟大塚愛的Tokyo Friends裡面居酒屋是同一家,因為…編劇是同一個人……這樣下去我想衛藤凜的腳本會變成我的拒絕往來戶。

安西教練對三井壽講的話,灌籃高手第八集︰
最後まで、希望を捨てちゃいかん…あきらめたらそこで試合終了だよ。

大家常引用最後一句︰如果現在就放棄的話,那麼比賽就結束了。

cast:
妻夫木聰 深津繪里 廣末涼子 藤木直人 小林麻央 田中圭 小泉孝太郎 蛯原友里

編劇:衛藤凜

圖片版權:Fuji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