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均收視率只有11.59%,有點糟,可能是熱血校園劇針對的族群就只有學生而已…不過在台灣反應算是相當熱烈。
H2是由同名漫畫所改編,H分別代表四個人的名字︰國見比呂(Hiro)、古賀春華(Haruka)、橘英雄(Hideo)、雨宮雅玲(Hikari);是根據PL學園兩大王牌~桑田真澄(Kuwata)、清原和博(Kiyohara)為基底構成的。漫畫我當然沒看過(我幾乎不看漫畫),看ptt上諸位鄉民的高見,要把30多集的漫畫壓縮成11集的日劇,刪刪減減必不可免,似乎是大多漫畫迷覺得可惜的地方。
日劇的呈現上我覺得還不錯,還是有很多好笑的地方,例如新增的莎拉波娃、還有比呂被英文老師問Is she your friend?比呂竟然回答說︰My friends are McGwire、Sammy Sosa、Martinez.而在棒球方面,很意外的竟然讓我熱血沸騰!ptt鄉民似乎一致認為主角們全部不會打棒球,但是我覺得田中幸太朗不錯啊,從我"專業"的眼光來看一定有打過;中尾明慶跟山田孝之應該就肉肉的,不過山田孝之投球修出來的感覺還是讓我覺得威力不錯,我是很可以接受獨特的投球姿勢的~
很羨慕他們啊,可以真的在阪神甲子園球場上,從日劇中可以知道全日本有4000支球隊左右,換成台灣人口除以6也有600多支的規模,結果台灣的高中棒球聯賽才幾支?金龍旗最高紀錄剛剛查了一下,還有破百,讓我驚訝了一下…現在大概都只有30隊的規模…我如果生在日本的話,大概也會去打個地區預賽吧XD,甲子園根本是全民運動嘛,不像台灣青棒都是球探在看XD;當然最熱血的還是球賽啦,而且沒有很扯,我還看到會緊張,比賽過程結果也讓我幾乎從頭到尾猜錯;一開始雖然很八股跑出什麼要債的有過節的讓我很不喜歡,但是轉得很好,漫畫家果然思想都很天馬行空。

至於在四個主角的情感上,個人認為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來不及做收尾,所以很多人會有比呂最後好像身旁沒有人了,只好跟春華在一起,就很無奈有也好沒有也就算了那種感覺,因為國見比呂在日劇中跟春華相處的時間其實太少了,所以最後在一起就有點怪。而其實這四個人的感情上說到底也沒有很清楚的交代,原著也是,就是要留無限想像給讀者自行去思考。在ptt日劇版上有幾篇文章寫得很不錯,smallhawk寫的等等,有被m起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找。



我是雅玲派的^^,還有H2的bug似乎有點多,例如第一集片頭是最後一集的回顧,但是跟最後一集的場景人物都變了;還有第九集的20'00"那邊,球投出去了結果手上還有一顆球XD

cast:
山田孝之 石原里美 市川由衣 田中幸太朗 中尾明慶 石垣佑磨 柳澤慎吾 杉本哲太

編劇:關えり香,山崎淳也

圖片版權:T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