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時間的轉盤,逆時針繞呀繞,悄悄的,回溯到1996,平成8年,十年前。長瀨智也18歲,我們~國小5年級;日本樂壇屬於Mr.children、Spitz、安室奈美惠的年代。據報導,這部日劇當時(1996)在台灣首播即造成轟動;在ptt上,三不五時也會看到有人推薦白線流,邱吉爾更因此聽信讒言XDD。

白線流,是部充滿友情、愛情、還有冒險的故事,當然也脫離不了現實與理想的對立。但是白線流也是一部很日劇的日劇,換句話說,就是故事套著日劇的公式在走沒有創新,什麼時候該發生什麼事,被鎖死了、固定住了…我還記得上一次我有相同論點的日劇是Slow Dance,衛藤凜的腳本。
整個故事內容我認為相當平淡,尤其是前幾集,完全沒有爆點,這也難怪邱吉爾會看不下去,因為我也覺得真的是不怎麼樣…但是,我很喜歡最後的"白線流",很幸福很溫暖的感覺,雖然大家就要更奔前程了,或許一輩子很難再見面了(因為日本很大…),但是那白線始終還是緊緊相連,把夢想漂流到不可知的遠方。

好啦,我只是也想要玩“白線流”,畢業的時候;不過應該沒人知道那是什麼鬼吧,而且也要看過日劇才會有感覺,我想這是白線流會紅的原因;因為在最後一刻,它能夠直搗人心發出共鳴,勾起你那段,也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新竹這邊有油羅溪可以玩,邱吉爾那邊跳下去就是景美溪了哈哈~

白線流SP出超多,全部加起來又是一部日劇了,等我看完再繼續寫。

真不曉得為啥京野ことみ可以一直演到現在,我覺得她~沒演技又愛搶戲~
還有流星花園裡面千石堂的老闆娘加藤貴子也有演,演馬渕英里何的姐姐,當時25歲的她還不錯正XD;倒是長瀨智也一開始讓我以為是hyde,糟糕…

cast:
長瀨智也 酒井美紀 柏原崇 京野琴美 馬渕英里何 中村龍 遊井亮子

編劇:信本敬子,原田裕樹

圖片版權:Fuji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