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讓大家久等了。雖然傳言說冬季日劇普遍素質低落題材黑暗,我還是勉勉強強抱著不高的期望追了一小撮。日本收視率~很高吶平均17.38%!同季日劇中竟然僅次於突破20大關的西遊記。收視率固然不代表一部戲劇感官上的好壞,但它確實反映出大眾的口味,如果撇開所謂的黃金時段來看的話;我感覺我開始跟日本人所趨向的主流分道揚鑣,看完這部日劇後,我覺得日本人與其一季出一大堆日劇,倒不如好好地用心地去寫一部拍一部!以前趁著學網下了一大推,現在卻覺得很沒意義,當你能接觸的日劇變多了來源變廣了,整體素質卻也變相的下降,日劇不再是印象中的日劇那樣的經典、扣人心弦。我開始由衷的感謝緯來日本台、JET,他們最大的貢獻就是幫觀眾做了篩選,讓日劇能在這麼多人心目中保持不墜…

美食偵探也是屬於一集一個故事的型態。但是美食一點都不美食,偵探一點都不偵探,流於一股輕鬆惡搞風。例如裡面有個小孩柯南的打扮名字叫金田一然後他養的貓叫美雪…但是要惡搞又不太惡搞的結果就變成粗糙浮濫,一整個鬼扯。我看過的評論裡面很多人還蠻喜歡這些笑點的,不過對我而言,這些全部都是失敗的地方,不是我的type。

收視率會高我想東山紀之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在傑尼斯裡面比SMAP還長老級的人物,風度翩翩很有不愉快的基因內野聖陽那種味道(長髮穩重幽默)。還有東山紀之寶刀未老,筋超軟最後有小露身手一下,後空翻那些應該還有能力親自上吧,不過我覺得是替身啦~另外片尾昭告大家會有SP或續集,嗯,敬謝不敏。

自認為壓力大的人可以看一下。

也許是我看了這麼多日劇,對日劇的要求太過嚴苛了一點。


吃的意義在於得到食物裡的生命
自己做的東西沒人要吃,會很難過很難過的

cast:東山紀之 森田剛 市川實日子 須賀健太 佐野史郎 京野琴美

編劇:伴一彦


圖片版權: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