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第46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 : 天海祐希
「第46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新人 : 志田未來
「第46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編劇 : 遊川和彦

日本平均收視率16.94%,第1話14.4%,最終話25.3%,瞬間最高收視落在最後一幕31.4%。

遊川和彥,上次看他寫的腳本是白線流,當時死撐著總算是把日劇跟一堆SP看完……

女王的教室,是我所有看過的日劇中,少數近乎完美的腳本。面面俱到,嚴謹的架構無從挑剔,如何把現實中不合理的做法,義正辭嚴有條不紊的合理化卻又不帶牽強,就是這部戲最精采的地方。

前幾集,我就很佩服每個腳色營造出來的鮮明形象,一方面受到進藤光的影響,我從頭到尾都誤以為女王的教室是漫畫改編的。
(※進藤光是棋靈王腳色,現在大家也都把福田麻由子叫進藤光,念起來又順又好聽;還有我當然沒看過棋靈王)

而經由日劇,我可以很清晰的在腦海中想像這部漫畫,套用儀分術語︰很容易把日劇transform成漫畫,或者說transmittance(穿透度)是100%。也因此,我沒有部分人在中段卡關的窘狀。過度的虛偽是為了突顯問題的所在,但我覺得它真實又深刻的存在著。畢竟之前待過安親班半年還被趕鴨子上架當老師…


另外提一點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在前面幾集,可以漸漸感受到女王愈來愈可怕,但是回過頭來,你會發現女王從來不會大小聲,不使用暴力,她就是那樣,不怒而威。我一直以為編劇在教育課題上,放大到社會中,也教導我們要運用理性,而不要使用暴力來解決問題。不過這一切都在真鍋揍了西川一拳後破滅,往後陸陸續續有暴力場面,其中援交一段是我覺得很失敗的地方。

當阿久津在第一堂課就對學生說:社會上只有6%的人能得到幸福,也就是一班24人中,將來只有1、2個人能得到幸福。到最後神田和美領悟到這句話的真正涵義,女王要給孩子們的禮物,不外乎幾個字︰看清現在,體認現實,以堅強的意志。

片尾曲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原沙知繪那一幕,旁邊伴舞的是島田瑪莉跟田中桃,她們2個在跳locking,還頗厲害XD,其實呢!我覺得片尾曲EXILE的EXIT,也告訴了我們一切。

誰にも目指しているゴールがある         每個人都有追求的目標
初めて会う 新しい自分                 初次遇見 全新的自己

You’ll find the exit. 悩んでも              即使很煩惱
You’ll find your true love. 辛くても         即使很艱苦
You’ll find the exit. 諦めない              不要放棄
You’ll find a big dream. いつのひか         總有一天

如果日文程度夠好的話,這一部很適合看Raw片(無字幕)。因為天海祐希咬字很清楚速度也比較慢,同時這部也是騙人眼淚的,看無字幕檔會更有感覺,還有一個地方就是真鍋要告白時拖拖拉拉那段也很好笑。



相較於日劇騙人眼淚,SP是前傳,用故事來解釋為什麼女王會變成魔鬼教師,換句話說,也解釋了為什麼遊川和彥要寫這麼有爭議性的題材。前因後果交代清楚之外,更明確完整補足主題,前後呼應,偏向申論性題材,但也比較沒有戲劇張力。
至於要不要看SP呢? 勝手にしなさい (不過SP第1集有戶田惠梨香)
SP也有武井証,他還不到9歲耶,竟然要被丟到河裡還要演什麼臉部抽緒症,感覺他會跟投手一樣被操爆……



補一個女王測驗的網站,看看你是哪個人物吧!
http://u-maker.com/218444.html

我竟然是馬場久子…我不是雙面人啊~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感覺以後有幾個會很紅,不過神田和美的照片一整個詭異....


最後講一件事:
進藤光帶神田和美去上廁所那邊,考卷上的最後一題是考"たいわん",要寫成漢字(台湾),進藤光寫對了好感動!進藤光超可愛的吶♥


いい加減 目覚めなさい!

cast:
天海祐希 志田未來 松川尚瑠輝 福田麻由子 羽田美智子 內藤剛志 原沙知繪 夏帆

編劇:遊川和彦


圖片版權: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