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第47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作品
「第47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 :龜梨和也
「第47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 :堀北真希
「第47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編劇 : 木皿泉
「第47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導演 : 岩本仁志
「第47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配樂

日本平均收視率16.89%,過程一路平穩沒有太大落差。話說回來,野豬還拿真多獎,讓我一整個匪夷所思。今天同學要我推薦日劇,老實講,我覺得野豬還不夠格,所以我也沒有昧著良心說野豬很好看之類的啦!反倒我認為野豬的觀戰重點在山下智久、龜梨和也、堀北真希、戶田惠梨香,因為他們前途不可限量,總要知道他們是誰!

對我而言,野豬算是一部小品,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淡淡的,帶點思考性的話語,平順的結束。探討的話題很多,但都像蜻蜓點水,輕輕拂過;有點像在寫模擬考作文,一不小心把主題岔開扯遠了,時間也不夠了只好用幾句重點稍稍歸納一下,看的人能體會多少就要看他的慧根了。

從1~5集,一整個陷入亂集團,像紙船一樣隨波逐流抓不到方向;但每集最後修二的自白卻又讓人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壓迫感。到了第7集劇情開始明朗化,改造計畫停擺,修二和真理子分手,最後修二講了一句︰俺は~寂しい人間だ。第8集講「信任」,修二再也不像以前眾星拱月般,反而從天堂跌入地獄。第9集把大魔王的故事結束掉,一整個是敗筆,從很早以前佈局佈到現在這個支線完全沒有任何效果,一堆問號……第10集是最終話,講分離。這樣講起來好像我把野豬這部日劇描寫的很糟糕,但其實看起來感覺頗舒服的,因為有個很重要的東西貫穿進來,把不安的因素通通消弭~它就是「友情」。

修二從一個重視表面人氣的人、不會去喜歡人的人,經由和彰一起改造野豬的計畫,體會到真正的友情才是最可貴的,進而去喜歡人,為他人著想。這就是整部日劇的大綱。從改造他人的過程中去改造自己,潛移默化,差不多是這樣吧~女王的教室也有類似話題︰最後女王提到遇到逆境挫折時的解決辦法,或許有人已經掌握這個訣竅了也說不定;神田和美回答了︰一定要有站在自己這邊的朋友!

記得邱吉爾以前說過,野豬在講的是很深沉的悲痛,大家的共鳴聲也此起彼落~很奇怪,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是因為我以前都體會過了吧?還是我都沒體會過?那麼,神啊~請賜給我戶田惠梨香吧!

cast:
龜梨和也 山下智久 堀北真希 戶田惠梨香 中島裕翔 岡田義德 高橋克實

編劇:木皿泉

圖片版權: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