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日本平均收視率13.12%,火9,不過它卻是2005年度觀眾滿意度的第1名!我想這指標比起收視率可靠太多了~

故事是以日本海上保安廳(Japan Coast Guard)中的潛水員為主角;類比於台灣算是"海巡署"吧,不過沒聽說過海巡署有什麼潛水員就是~而且日本保安廳船隻大小看起來就很像軍隊的驅逐艦巡洋艦之類的,憑直覺+印象台灣的比較像快艇。
日劇有一點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不會去計較一些成本而敷衍帶過,不管對象的職業是什麼!

這次的潛水員對大家來說都是很陌生的職業,也從中了解到他們工作與私生活時常無法兼顧的辛酸,不過這就是這類工作所應有的體認~
整部片熱血依舊,不過親情、友情、以及工作三方面的抉擇似乎沒有突破窠臼,主角在情感上波折及轉折也有點太過矯情。

從8~11集結束超級好看,完全是騙眼淚來的,很感動很感動喔!但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點就是片頭會有劇情提要,這樣就沒有爆點了,可以輕易猜測等一下會幹麻幹麻,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啦!

演員方面伊藤英明第1次看到,很可愛XD
加藤愛自從新宿傷痕戀歌之後就沒看過了,相隔4年呢!愈來愈正了,而且才24歲!
仲村徹平常都演西裝族,作威作福的議員之類,這次大轉型變成體魄強壯的健兒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應該都是真本事!!其他人都不認識了,以上~

主題曲是B'z的OCEAN,超讚,每次看完1集都有一種剛看完柯南劇場版的錯覺XD

不過沒有把釣魚台的題材放進去,前幾天才有台灣漁船去釣魚台抗議被海上保安廳的船趕走,還有圖片咧XD

cast:伊藤英明 加藤愛 仲村徹 佐藤隆太 夏八木勳 時任三郎

編劇:佐藤秀峰

圖片版權:Fuji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