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6.jpg

就放上今年夏季甲子園冠軍作新学院來當封面照片吧

提到甲子園,或許很多人,尤其是愛看棒球的,會覺得很熱血
好像一輩子一定要來看一次
感受那青春、汗水、淚水、場邊整齊劃一的應援等等

殊不知,我在當下,對甲子園的反應是:

甲子園是假的!
甲子園是假的!
甲子園是假的!

會這麼說,起因是現場看了鳴門 vs 智弁
9局上半,2:2,智弁王牌村上頌樹在一二壘有人、兩人出局、兩好0壞時

IMG_7627.jpg
連投了4個高度OK,但邊邊角角的球
其中一球看到裁判舉手舉了一半,又放下來
總之那4球,每1球場邊的觀眾都忍不住驚呼了一下,但全部判壞球形成保送
下一棒適時的右外野安打,加上右外野手失誤,一口氣清壘
終場智弁也已2:5敗下陣來
(但我回去有看重播,真的是壞球,我冤枉裁判了)

同時,也是當天,明德義塾 vs 境 的比賽
也發生了本屆最大誤判
當時是二三壘有人,應該是一出局
打者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傳本壘,三壘跑者已經跑出來變成夾殺
原本二壘跑者則先趕快站在三壘壘包上
之後三壘跑者也回到三壘壘包上站著

依據棒球規則,此時後位跑壘員出局,所以二壘往三壘的out
但三壘跑者可能以為他比較慢到三壘,所以他out
又慢慢往本壘方向跑走,守備球員也拿球tag他
就這樣,三壘跑者在被tag的狀態下,默默跑回本壘,裁判還算分.....
瞎爆了!

 

甲子園表定一天要進行4場比賽,分別是8:00, 10:30, 13:00, 15:30
整理球場要半小時,也就是說,一場球平均耗費2小時整
甚至唐津商 vs 木更津総合之戰只花了1小時31分鐘!

投手節奏明快固然是重點,打者也是球來就打
換場都用跑步,五局也只是稍稍簡單快速整理場地
另外,就是靠裁判本身操控比賽,適當的誤判,有助於縮短比賽時間....
 

當大家在看U18台韓大戰,靠杯主審好球帶的時候
我給你看一下甲子園的好球帶長什麼樣子
以下5張圖片,通通是好球,千萬別跟我說角度問題
個人認為只有第4張有好球的空間....

11.jpg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忘記是哪一場,我還看到有個球員在第9局球隊落後時被這種壞球拉掉
走去休息室途中已哭,幹,根本欺負人啊 
讓他堂堂正正對決不是很好嗎?!?!

 

第二點,我想說的是
棒球真的是日本人生活的一部份ㄟ!
不管男生女生年紀多大或多小,像夏季甲子園超曬,他們都還是相當捧場

IMG_7383.jpg

而且我看到有些人都會紀錄,這是我在台灣完全沒看過的!
因為除了我自己和中職紀錄組,我在台灣打棒球的朋友,沒有一個會正式紀錄的!
但我日本好朋友是體育播報員,所以他會!
台灣的系統就是跟日職學的,所以基本上我看得懂
澳洲的就是另外一套,應該跟MLB同屬一派
IMG_7559.jpg


當時工作人員是跟我說7:00要來排隊買票,才有把握搶到內野票
(外野免費,但會有總量管制)

工作人員講的都是真的,我7:40到,人龍落落長

197192.jpg
不過有個優點就是,會有工作人員陪你排隊!(殺毀啊?)
這個工作人員是負責舉牌,大略告訴你,到哪邊票會賣光
根據我的經驗,確實還蠻準的!

另外,甲子園一個人可以買5張票
沒有預售票,全部都是當天現場排隊買票

每一場打完之後,會有人走,所以賣完的售票口又會釋出部分票券
所以,如果剛好遇到賣完,要等的時間就是一場比賽的時間,大約2個多小時
197193.jpg

但是,我不禁要說,人客ㄟ,你們幹嘛買票進場睡覺啦!
真的,不豪洨,甲子園也好,日本職棒也好,很多人在睡覺
日本職棒巨蛋裡有冷氣,很好睡我知道,但甲子園,這麼熱都睡得著!

尤其下面第二章的弟弟超猛,當時我估狗,氣溫是34度ㄟ
我不搧扇子都不行,竟然有人可以睡覺
坐我左邊的也很誇張,當時是關鍵時刻,竟然在睡
我朋友還要我叫他起床看球...........

IMG_7531.jpg

IMG_7594.jpg

IMG_7675.jpg

197195.jpg

 

另外補充一下,外野反正你會一直曬太陽
內野的話,早上是三壘側比較有遮蔭,下午過後,三壘側西曬!
被太陽曬到時,除非跑到內野比較上層處,否則就是大家一起曬啦
我這天去是一壘側(下午不用曬)門票比較熱賣,端看個人喜好

IMG_7505.jpg
上圖是早上10:52拍的

IMG_7422.jpg

上圖是下午13:47拍的,一壘側幾乎都不用曬太陽了

 

票價分成3種:(外野免費入場)
中央區2000日幣,一三壘自由席1500日幣,學校應援席好像是600日幣
一張票可以看全部,但是!你只要出去就不能再進場,必須另外買一張票!
吃的方面,球場也都有攤位
IMG_7566.jpg

喝的方面,都有妹妹整場巡迴,超辛苦!那麼熱的天氣!
我問給我拍照的那位,她說要從7:00多上班到17:00
看她前面背的飲料,我算一算至少7kg跑不掉!真的很操

賣啤酒、調味酒、飲料的都有,價格當然比外面貴
像我買可爾必思,有結冰的300日幣,一般冰的250 (超商100多元)

IMG_7500.jpg

IMG_7525.jpg

IMG_7534.jpg

 

還有一點為人詬病的,就是甲子園球員真的太愛頭部撲一壘
這樣沒有比較熱血,是棄自己身體於不顧,徒然增加受傷風險啊!
(雖然我自己也頭部撲一壘過.... 自打臉) 

另外,我發現王牌投手輸球好像都笑笑的
我想可能他們心想終於可以休息了吧,反正都會被選入日職
反之,不夠強的球員就哭成一團,我這樣想會不會太市儈......
你看下圖,就只有村上頌樹在笑啊,從頭微笑到尾
IMG_7698.jpg

輸球的一方會有挖土帶回家的儀式,記者通常還會要主將特別挖給他們拍
我印象中,只有東邦輸球沒挖土(我不確定,但我沒看到他們挖就是)
藤嶋健人率領球員球經謝謝大家支持,然後一個接一個敬禮,離開球場
IMG_7706.jpg

還有回到飯店其實可以看甲子園節目,我覺得很好看
他們都會跟著學校拍,或是特定選手,做專題,
看那節目會對該學校認識不少,知道他們背後的辛酸血淚!

 

另外不得不補充一下智弁妹妹
IMG_7708.jpg
她跟我一樣,一進場就站在出口處看
後來也跟我一起曬了差不多久的太陽
然後她看球超冷靜,只可惜最後智弁輸了,看起來好落寞
我們是沒有去安慰她啦,只是我朋友去搶智弁小朋友的扇子

 

紀念品店的話,外面有
甲子園球場有專賣甲子園商品的
外面還有一間阪神shop,是獨立的,坐電車來一定會路過他
如果沒有票,就進去裡面吹冷氣吧,它是個好地方!

阪神shop對面則有餐廳跟一些小販
也是賣甲子園商品為主,如果有一樣的,價錢基本上也都一模一樣
在那連吃了2天飯,老闆娘女兒跟我同年紀,還教我關西腔XD

電車站的另外一端有甲子園郵局
想寄明信片的可順路過來 (周末不開喔,要先買好郵票,寄回台灣一張70元)
197194.jpg

最後附上夏季甲子園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v_5BUKIuU
ああ~~栄冠は君に輝く
不得不說,今年的歌改編得很洗腦!舞蹈也很喜歡

再補充今年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rm8S9O6kg
AKB48/光と影の日々
希望它不會太早被下架...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雖然我們叫甲子園甲子園(到底在供三小?)
但夏季甲子園的正確名稱叫做:

全国高等学校野球選手権大会

像這次是第98回(2016年)
如果你想搜尋2016夏季甲子園的資料
應該估狗 第98回全国高等学校野球選手権大会
 

補充一個,夏甲主辦單位是ASAHI朝日新聞
http://www.asahi.com/koshien/schedule/

但如果是要比賽的BOX,日刊體育做得比較完整
http://www.nikkansports.com/baseball/highschool/sensyuken/2016/schedule/

 

最後有始有終,放張今年準優勝(亞軍)的北海高校
我想我會繼續把甲子園列入我的旅行目的
不論春甲或夏甲


IMG_7418.jpg

 

btw,春甲正式名稱叫:

選抜高等学校野球大会

每日新聞社主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