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了國衛院張惠華博士的演講
覺得他真的是個很有魅力的人

以前的演講
幾乎一整個不知道在幹麻
不過他講得深入淺出
能夠引起學生啟發性的思考才是一個好老師

他說他很希望能夠當老師
可惜他是做研究的,身邊只有助理和研究員~

只有老師強沒有用啊
要能夠傳承給學生,科學才有未來

他也說了他做學問的精神和background
他說他以前的老師從來不對他們說"good"這字眼
present的時候如果台下一有人提出質疑,這份document馬上扔掉

終於有一次,他在一個國際研討會上表現很好
老師說了:今晚我請你吃飯~

結果老師只跟他說:Loui, you are not bad!


他也說他以前是自己隻身1人來台灣(他說他是港仔)
朋友就告訴他說:要先拜會大老
至於聘用人員
台灣人關心的都是薪水多少,我要什麼儀器,然後錢多事少離家近
但是他覺得:Interesting is the movitated power.

還告訴我們:
Look for programs,look at professors,that why you are here.
要我們找嚴師,這樣才能set your standard

還有一句話他講了3次
Good is never good enough.


--------

再來講今天的專題
問題有以下幾點

Al2O3 or TiO2誰粒徑大?
表面積的增加到底是誰的貢獻?

是否應該固定氧化鋁的量再去比
還有考量單位體積的問題

世民學長說可以假設pure TiO2表面積是A
80%是A+20%B
這樣一路做下去
看能不能發現隨著氧化鋁比例增加的同時
A値也一起上升了
這樣才是成功的!

而且老師說50%效率會下降他並不意外.....

正面思考是Al2O3的貢獻可以讓TiO2不容易聚集在一起
從XRD中可以看出端倪


-----

報完之後
世民說:你是第一個我看過可以把present用rap方式呈現的~
文合說:要是我這樣去成大present遇到老教授穩死,年輕的還好一點

Tushar也給我很多建議:

From next time you use Laser pointer.
It does not look decent,make less actions.

I am also not good but I felt that I should tell you something because U are my friend.
And you should do good in the future.
So ~ Best Luck

It was good that you thanked people who helped you.


感動的一天
我英文聽力超濫的
所以Tushar都要用寫的我才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