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剛好想起這件事
趁還有些些記憶之前來回顧一下

全家網站有顧客服務信箱可以反映
效率還蠻好的,後來全家官方是直接打電話給我

當初我的狀況是,我買了麵包+飲料39元的選擇,再搭配巧克力的樣子
分開刷價錢是OK,但一起刷,加總價錢我變成要多付7元還8元
買的時候我就提出異議,店員試了幾次搞不定,
就問我還要不要買,當然我還是買了

全家那邊查證之後,發現他們折扣的設定錯了
解決方法是我要回到原購買店家退款(我是刷悠遊卡)
電話那端先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原店家,稍微跟她約一段時間
我到該店家時回播給那客服,她會幫我打電話給該分店,就會退款給我了

效率上我覺得很OK,畢竟是很直接的對話
我有空回店家時打個電話就行了

不過也沒有因此獲得任何額外補償或優惠
等於自己多跑一趟,只為了那區區幾塊錢

但我想這問題一定也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如果一直都沒有人發現,那搞不好超商也就這樣默默溢收很多錢

-------

台鐵則是發生在2015年中秋節假期,當時我們去花蓮玩
原本3天連假(9/26~9/28),後來因為颱風來,北迴中斷,滯留到9/29
台鐵官網友局長信箱可以投訴,7天內會回,我的經驗剛好就是7天

當時我的申訴內容如下:

您好,我是9/29從花蓮搭乘自強251次前往板橋的乘客
本車表定開車時間為21:10開,00:16到

當天因杜鵑颱風,北迴單向通車所以前一班的247次(20:30花蓮開)受到影響
但後一班的447次(22:10花蓮開)似乎就沒受到太大影響

我想,在列車延遲進站的部分,可歸責於颱風
但在等開車的過程,車長有廣播"機車" "編組" 出問題,無法發電的狀況
一直到了22:45車子才從花蓮站開出
而到了羅東站已經是00:50左右了車長仍廣播動力設備問題
因此又在羅東站停靠一段稍長的時間

之後的路程速度才有起來 但到了板橋站,時間已經是3:50多分
整整延誤了3小時30多分
就算扣掉颱風延誤的時間(可參照247次或447次)
我想應該還是會超過2小時
因此想詢問此班列車的乘客,是否達成台鐵規章中退費的條件 

---

回覆如下:

敬愛的旅客您好,您的問題,謹答覆如下:
經查本局晚點賠償規定,係指旅客持用對號以上指定車次之乘車票(含無座票)搭乘指定車次到站時間較時刻表公告到達時間延遲45分鐘以上者,
且可歸責本局事由時,旅客得憑該晚點列車乘車票(正本)辦理退還票價。

復查9月29日251次車因杜鵑颱風來襲致影響列車運行,
其事由係歸責於天然災害等不可抗力因素所致,
故不符本局晚點賠償規定,歉難同意退費。
為旅客做好服務,是台鐵全體員工應盡的職責,謝謝您!
臺灣鐵路管理局運務處處長 余維杰 敬啟

----
 

當時還有問台鐵售票員,說如果是符合台鐵賠償規定的延誤狀況
各車站會發電報出來,臨櫃退費就以台鐵電報為依據

依據當時狀況,花蓮站的部分還有一點我保留沒講
其實車站有廣播說,趕時間的旅客,可以改搭22:10的先走
不過我怕沒座位,所以留在原車,故障開不出去的原車

但根據列車長廣播,此次事故乃機械故障
最後台鐵仍然歸責於颱風,所以我一直覺得台鐵欠我錢哈哈
台鐵若改說,動力系統是被颱風打壞,那會比較有說服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