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9個月前的構想
如果上天許我一個艷陽高照
我將直奔武嶺!

從天祥開始一路爬升









(關原有全台最高加油站,營業時間9~18,有小商店)



---

從大禹嶺到武嶺,全長10km,垂直高度竟然落差710m
完全是殺人級的陡坡

2008.7.1
剛好是一年一度鐵馬武嶺大會師的日子
台大主辦(我寫給某人的明信片寫錯了)








(YES!跟校旗一起合照~~還有我之前留下來的校旗在11級班代手上)







清大團至少有20多人吧!裡面也有幾個女生哦~
化學系代表好像只有1個
不好意思就是我在下
但是我很虛弱我騎機車


車潮洶湧,我也邊騎邊跟大家說加油!
一路上機車常以極速20km/h徐行上坡
有一段路我還是用雙腳努力向後才划上坡的
順便跟一樣騎不太上去的腳踏車說加油
哈哈相視而笑,這畫面實在太搞笑XD

武嶺大會師也區分出競賽組,從大禹嶺到武嶺的計時賽
登山車男子組第1名59分、女子組第一名1小時18分
公路車組第1名52分,是清大的是清大的好威!!!


--


我先爬合歡山莊後方的"合歡尖山"









合歡尖山的特色就跟照片一樣很陡很陡~
但是步道長只有94m哩!
所以一下子就登頂了

合歡山莊的海拔高度是3158m,合歡尖山則是3217m
a piece of cake啦,來這邊的遊客應該都會去爬


---


中午過後,我去挑戰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合歡主峰"
說來好笑,它應該是百岳當中唯一可以開車攻頂的山脈XDD
因為合歡主峰步道都是水泥路面
不過入口處禁止車輛進入啦~




(小不點我帶著你的毛毛毛帽上山哩!)








(岩鷯再一張)













合歡主峰步道長1795m,雖然是完全沒階梯的路面
不過我還是每走一小段就氣喘吁吁超虛的

在這裡也有超鳥的小插曲
我在拍合歡主峰那根3416公尺三角點柱子時
一隻岩鷯剛好飛過去站在塔頂
剛好我就在塔前,手上相機還是開機的,快門直接給它按下去

沒想到我正好設定成倒數10秒
大眼瞪小眼撐了6、7秒吧.....飛走了
一張經典畫面就這麼飛了,為此我懊惱了快3分鐘啊
遊客都還以為我拍到了.....


中午過後的山頭,天氣真的是氣象萬千詭譎多變
12點多我的武嶺大會師室友就跟我說要變天了,叫我趕快出去玩

果不其然飄了幾滴雨後一路大太陽到下午15點多
我想要等夕陽就在山上睡覺了

山在虛無縹緲間,雲霧繚繞,升騰與陡降
不一會兒天氣開始變陰了
我卻看到合歡山莊那邊的彩虹!!但瞬間又被雲霧遮蔽
睡了一覺之後彩虹又跑出來了但又立刻消失
總之天晴 --> 起霧 --> 霧散的陰天 --> 天晴 --> 陰天-->亂七八糟@@"

最後眼看天氣太差等不到夕陽了
下午5點我開始下山
下山途中還出了一下子太陽,緊接著17:20左右終於下雨了


晚餐下起了大雨
但從窗外看出去的,是一整片的藍天,真的是超奇妙
西山下雨東山晴~









夕陽感覺像在看極光
我想去Yellowknife看極光
但是那邊零下30~40度會冷到爆炸...










晚上我待在合歡山莊的客廳桌子上寫明信片
那時候頭真的是爆痛的,很安靜心跳1分鐘也可以破百下

我想這不是高山症就是我晒昏頭了
Swatch說爬玉山的時候男生幾乎都會高山症女生不會
有沒有女生不太容易得高山症的八卦啊? 好羨慕哦!

還有沒蓋到合歡山紀念戳章的有3張明信片
那表示我最先寫你們的~因為你們比較乖

晚上9點我去外面看星星
外面只有10度(室內15度)
星星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所以現在我心中的星光排行榜第一名是梁文音
第二名是去年環島往台東成功夜間趕路的星空
我發現花東這邊晚上常常都是滿天星斗,太平洋卻一直在閃電!

第三名是司馬庫斯

看到一顆流星,太棒了,星空快把我嚇傻了~



---


延伸閱讀之自行車篇:

這次我和東華、師大、交大武嶺會師的同學一起住通鋪
介紹一下他們的行程:

Day 1:板橋~羅東(走北宜)
Day 2:羅東~花蓮(坐火車)
Day 3:花蓮玩1天
Day 4:花蓮~天祥(騎機車也只要1小時,天祥海拔480m)
Day 5:天祥~大禹嶺(64km,海拔480-->2565,我騎機車下山光這段都要80分鐘!)
Day 6:大禹嶺~武嶺(殺手級路線,10km上升710m)

最硬的莫過於第五天了!
而且緊接著要拖著疲累的身軀去挑戰最猛的陡坡~
我現在真的覺得單車環島和武嶺會師相比之下根本不算什麼了XDD

還有武嶺下山到埔里大約60km吧~


---


延伸閱讀住宿篇:

我住的是合歡山莊6人通鋪,每人580,附晚餐和早餐
它有6人通鋪5間,3人套房3間

用餐時間都有規定,千萬不要錯過了~
櫃台有賣雙響泡泡麵(40元)、77乳加、鱈魚香絲、撲克牌、底片、電池(一定有3號)
合歡山明信片1組8張100元,有雪景、霧淞、雲霧、夏景、秋景、花卉、夕陽朝日等主題
有2台販賣機,熱飲有韋恩咖啡(25元)、沖繩薑茶(20元)等等
2台飲水機,不怕沒水喝,熱開水一定夠,洗澡水也很熱洗起來真爽
冬天和假日我就不知道啦~因為我去的這天是禮拜二

櫃台處有3張桌子可以聊天吃東西打牌睡覺...
然後有1台電視可以看第4台

夏天晚上室內溫度都在15度左右,室外10度
我穿3件(短T + 薄長袖排汗衫 + 有點厚長T)不會覺得冷
只有清晨去看日出再加一件外套總共4件
但是頭部一定要保暖不然會冷到炸掉

鞋子的話不太講究,因為沒什麼濕滑路面除了一大早
有些人穿涼鞋就在爬山
我個人是穿工作雨鞋

--

如果客滿可以去滑雪山莊,距離合歡山莊約400m
那邊主要都是睡隔天要爬奇萊主or奇萊北的
全部都是通鋪,也是1人580,剩下我不清楚



--


Day 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