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這段時間,莉勤瀑布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處女地
計畫良久,Linboy總算出發去征服莉勤

莉勤瀑布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
出入須辦理入山+入園證
由於沒有檢查哨的緣故,YOU KNOW.....

莉勤瀑布入口處在寧安橋旁
經過長春祠後,沿著中橫再往前走1KM即可抵達




我先到對面橋下的不動明王寺祈求平安
便騎車摸黑衝進山洞囉


出山洞之後把車停好
咦?還有流籠?這應該是工人在整修寧安橋前明隧道的工具啦
工人要右轉自己搭建的木棧道
探莉勤則要穿過眼前這第2個山洞~



第1個隧道又長又黑又有彎道,所以建議騎車進去
如果把車放在寧安橋的話,咳咳太魯閣警察是有巡邏車的...

第2個隧道只能徒步,是個大直道所以沒有手電筒也OK
出隧道之後沿著樹林小徑走個7、8分鐘,終點是座水泥橋
跳水吧北鼻!這就是上溯的起點。

↑從橋上跳下來之後,要爬到我拍照的這位置


↑這絕對是我遇過最難的開局啊,卡超久的,根本是在攀岩
而且岩壁大斜坡一直是我的罩門....我覺得斜坡要有不成功便成仁的心理準備...
這次剛好是卡玫基過後,水太大所以我也不敢貿然攻水路



↑如果不想跳水有2種選擇:
第一是從水淺處慢慢爬+跳下去
第二是從左邊草叢處直接跨越小滑瀑,我回程才發現滑瀑中間其實可以踩
小心被沖下去就是,不過這是最EASY的路線~



解決掉開頭的大魔王,其實這根本不是溯溪嘛
都在攀岩,幾乎都只有一條路,沒辦法像之前溯溪分頭開路互超進度
有些地方也是要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決心啊= =
下山的時候還常常在納悶:天啊我到底怎麼上來的.....


沿途的小瀑一層一層,風景還不錯







↑橘色的金龜子耶





其實路程很短!!
換算成直線大概不到200公尺吧XDD,慢慢來的話大概花1.5小時
最後一段從右側沿著前人的繩索高遶上去就到了

↑遠眺莉勤


莉勤分成高低2瀑,高瀑是正妹莉勤
下面短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給莉勤命名好了...

















左側有路可以高遶,拜倒在莉勤的石榴裙下
瀑布下墜造成氣流變化,愈靠近莉勤愈覺涼爽
暑意全消,如沐春風,令人通體舒暢啊!











莉勤也有一個小深潭,可以嘗試跳水
也可以體驗莉勤幫你做SPA的威力,一定很爽,但是我覺得會痛到爆

短瀑下適合游泳玩水,深水淺水處兼具,SPA的話水柱感覺還是太強了...
不過缺點就是下潭要曬太陽~



↑藍色莉勤




↑拍成白練


↑短瀑下的游泳池


---

SUMMARY:

風景清幽:☆☆☆☆
跳水爽度:☆☆☆☆☆☆(如果敢跳短瀑的話XD)
泳渡深潭:☆ (都在爬高爬低...)
體力耗費:☆☆☆
SPA享受:☆☆☆


莉勤瀑布是我在花蓮的第5條溪
說真的有點難歸類

因為重點是瀑布,沿途反而沒什麼溯溪的感覺都在爬,反而是汗流滿身...
走一走忽然~咦?就到了,很快

終點看莉勤、玩水、游泳、吃午餐,可以待上很長一段時間
挑戰莉勤的路上,我是覺得沒啥好玩的,和追女生一樣披荊斬棘...


一般男生的話應該都OK,到你胸口高度的矮牆如果可以輕鬆翻過去
這趟不是問題啦~
女生的話可能需要男生幫忙,用大腿當階梯

一個人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出意外真的就靠運氣了
是因為我在馬武督已經傻傻獨溯過1次了
加上7月連玩4條溪一整個沒在怕(後面還有1條超超超超好玩的三棧北,還沒寫)



---


㊣註:莉勤瀑布的真正名字叫☆立芹瀑布☆

第一次知道這個點,是從蘋果日報的旅遊專欄,我還特地把它留下來
當時只覺得這地方看起來好棒,我以後也要去

後來立芹怎麼感覺好耳熟啊,哎呀!所以她就變成莉勤了~
希望莉勤不要懷恨在心。。。



延伸閱讀:

蘋果日報介紹

溯溪達人(某家溯溪公司)有很多照片

溯溪王(也是溯溪公司)

別人的網誌內有正妹沒騙你



如果有興趣的話,1種就是報名溯溪公司行程囉
上面溯溪達人1500,溯溪王2000
嘖嘖,好貴......

另外一種就是我帶你去,免費,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